Posted on

【國際游泳聯賽】何詩蓓再破200自亞洲紀錄

游泳, 何詩蓓, 鄭莉梅, 女子100米自由泳2020東京奧運
何詩蓓(圖:體路資料庫)

【體路專訊】香港「女飛魚」何詩蓓(Siobhan)周二(10日)在第2屆國際游泳聯賽(International Swimming League,下稱ISL)第9場比賽的第2個賽日續有神勇演出,這位港將在女子200米自由泳非但以超過兩秒半的優勢輕鬆贏出,她更再次打破這個項目的亞洲紀錄,成績斐然。

(圖:體路資料庫)

今場賽事是Siobhan所屬的Energy Standard泳隊在賽季的最後一輪初賽,比賽續於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附近馬格麗特島(Margaret Island)的「隔離泡泡」舉行。何詩蓓這日未有按照慣常部署出戰女子100米自由泳,改為直接鬥200自。結果Siobhan游出1分51秒19的新亞洲紀錄,這個時間比她在本月初第6輪初賽所造出的成績還要快0.23秒。屈指一算,何詩蓓今年參加ISL賽事,自10月16日的第1輪初賽以來,在4輪共8日賽事先後6次打破亞洲紀錄((100自3次、200自3次), 狀態之勇銳可見一斑。

(Photo Credit:Energy Standard Facebook)

Siobhan其後出戰混合4×100自由泳接力,儘管替Energy Standard負責第1棒的Evgeny Rylov在交棒時只排第3位,但緊接上場的Kliment Kolesnikov在交予第3棒時已經重奪領先位置。及至Pernille Blume再交棒予負責最後一棒的何詩蓓時,Energy Standard已經領先1秒47。Siobhan在最後一棒泅出51秒92,助泳隊以3分16秒81輕鬆掄元;兩隊Toronto Titans分列第2、3位。

(Photo Credit : ISL)

Energy Standard泳隊贏出第9輪初賽後,篤定躋身月中上演的準決賽。今季ISL的兩場準決賽將分別於本月14至16日舉行,如果何詩蓓所屬的泳隊能夠在準決賽獲得前兩名的話,這位23歲香港代表將可出戰本月21至22日舉行的總決賽。

資料來源:綜合外媒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國際游泳聯賽】何詩蓓再破200自亞洲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