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菁英盃】撼飛馬互交白卷 傑志連續兩仗「窿對窿」

【體路專訊】本地足球菁英盃今晚(4日)上演獨腳戲,上屆冠軍傑志有16歲小將趙聡悟首次正選上陣,不過只能與尾段有陳靜謙被逐的天水圍飛馬全場互無紀錄,連續兩仗以0:0完場。

陸平中首次為飛馬上陣。

傑志上場與理文踢成0:0平手,今仗正選陣容中出現16歲的趙聡悟,是其首次在職業賽事中正選上陣;史雲斯頓、賓紀文、畢頓及安永佳等亦出任正選。至於上仗回勇、兩球淨勝標準流浪的飛馬亦有門將陸平中首次為球隊上陣,陳靜謙、劉學銘及波比等亦有正選機會。

傑志上半場雖然控制比賽節奏,但一直未能找到能威脅陸平中的射門,反而中段有艾里奧幾乎將波比的傳中剷入自己龍門,但皮球僅中外柱彈出,半場兩隊踢成0:0。換邊後形勢未有太大轉變,傑志繼續徒有控球少有射門,較有威脅的已經是丹尼接應畢頓傳中的抽射,但只能省中對方球員越楣而過。戰至77分鐘,飛馬左閘陳靜謙在一次傑志球員越位後倒地,球證譚炳煥揚手示意軍醫及擔架進場。擾攘一輪後,陳靜謙被罰第2面黃牌,飛馬需要踢少一人。但傑志隨後未能把握人數優勢,加上李毅凱補時階段射中楣,最終兩隊互無紀錄完場,傑志暫以5分位列榜首。

趙聡悟
朱志光

 

傑志主教練朱志光指球隊今日成功採取主動,但把握力一般,又稱會繼續讓一班小將有更多上陣機會:「菁英盃就是要讓他們試試,加上現在讓他們比賽有個好處,就是沒有球迷、不會太緊張。」首次在職業賽事正選,最終上陣55分鐘的趙聡悟就直言自己仍有很多地方需要改進,認為表現只屬一般:「有很多『55波』我都輸了,所以要練強壯一點,也要速度快一點去跟得上比賽節奏。但能夠有更多比賽時間都很開心,因為可以表現自己。」

胡晉銘(右二)今日出任飛馬隊長。
劉學銘

 

回歸飛馬的胡晉銘今日再次正選上陣,他坦言對出任隊長感到意外:「因為以往效力時是擔任副隊長,大多在菁英盃才能做隊長,但今日已經不是適齡球員仍可出任隊長也有點意外。」隊友陳靜謙尾段兩黃一紅被逐,胡晉銘解釋事發時聽到球證叫前者要上擔架治理:「但靜謙之後站了起來,球證就給了他黃牌。老套說句球證判決也是球賽一部分,但我人生都是第一次看見這個情況,有點爭議但也只能接受。」

儘管如此,由兩人加上劉學銘、謝朗軒、陸平中及入替的羅振庭組成的華人防線仍能保持不失,胡晉銘及劉學銘均指非常鼓舞,但前者謂球隊進攻仍要改善:「進攻的確很有瑕疵,但我們都有點像雜牌軍般合了一隊球隊,也要點時間去建立自己的風格。」

李毅凱補時射中柱。

圖、文:麥景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菁英盃】撼飛馬互交白卷 傑志連續兩仗「窿對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