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浸大與中大推出「『肌』不可失大行動」手機App 鼓勵健康生活

(Photo Credit:肌不可失大行動官方網頁圖片)

【體路專訊】香港浸會大學(浸大)許士芬博士體康研究中心與香港中文大學(中大)醫學院矯形外科及創傷學系合作,正式推出「肌不可失大行動」手機應用程式。

(Photo Credit:肌不可失大行動官方網頁圖片)

推出該手機應用程式,是「賽馬會『肌』不可失大行動」計劃的重要里程。計劃在2019年啟動,為期三年,並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支持,旨在向社區推廣健康生活模式,提升市民生活質素。

該項計劃設計了一系列簡單的運動訓練,讓中年人士和長者可以在家中進行,幫助他們訓練肌肉及養成定期做運動的習慣。有興趣參與計劃的50歲或以上人士,將獲邀參加為期三個月的課程,進行運動訓練。在完成課程後,參加者將要在隨後的九個月,繼續在家中自行按計劃進行運動訓練。「肌不可失大行動」手機應用程式可引導及鼓勵參加者繼續訓練課程,維持健康生活。

(Photo Credit:肌不可失大行動官方網頁圖片)

該手機應用程式的主要功能包括:

  • 具備電子健康顧問功能,讓用戶輕鬆獲得健康和運動資訊,以及體育及健康知識
  • 提供示範短片讓用戶按指示在家中自行進行運動練習
  • 具備提示功能,提醒用戶做運動
  • 列出計劃的運動課程時間表,供合資格的新參加者參閱和報名

用戶登記手機應用程式時,將獲邀填寫問卷,讓項目團隊評估用戶的身體狀況是否適合參與計劃。

(Photo Credit:肌不可失大行動官方網頁圖片)

用戶亦可利用該手機應用程式獲得健康報告。在輸入個人健康資料,例如身高、體重及生活習慣後,程式會顯示用戶的健康評分作為參考。程式會把從用戶收集的健康數據,傳送至一個保密資料庫作學術研究用途。

雷雄德博士

開發「肌不可失大行動」手機應用程式的團隊,包括浸大許士芬博士體康研究中心主任周碧珠教授、副主任張小燕教授及副主任雷雄德博士,以及中大醫學院矯形外科及創傷學系教授兼系主任容樹恒教授。

雷雄德博士表示:「除了參加者,我們希望『肌不可失大行動』手機應用程式可以進一步惠及社區。憑著簡單的介面設計,我相信這個應用程式能夠有效鼓勵中年人士和長者提升對自身健康的關注。」

如欲了解更多「賽馬會『肌』不可失大行動」的詳情,請瀏覽計劃網站

資料來源:公關提供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浸大與中大推出「『肌』不可失大行動」手機App 鼓勵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