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港超聯】投資半億四大皆空 傳富力R&F突散班

【體路專訊】港超聯富豪球會富力R&F昨日(11日)在聯賽煞科戰賽和東方龍獅,確定只能以第3名完成球季,加上早在足總盃決賽不敵東方下,連續兩季投資半億但四大皆空。球圈今日(12日)突然傳出富力散班的消息,據悉球會管理層今午開會後大致決定不續戰港超聯,有球員對此表示突然及可惜,同時擔心賠償問題。如果消息屬實,來季港超聯將只餘8隊出戰。

富力(白衫)昨日在煞科戰與東方互交白卷。(圖:體路資料庫)

 

日前曾有消息傳出富力有機會「縮皮」,但球會代表上周仍有出席港超聯會議,似乎仍會續戰下季聯賽。富力昨日於煞科戰0:0賽和東方並以第3名完成球季,主教練楊正光賽後雖然僅表示「暫時仍會」帶領球隊,但透露球員休息數日後便會在周末復操,同時亦對下季充滿期待。不過不足24小時後,球圈突然傳出富力散班的消息,亦有傳部分球員開始尋找落班機會。楊正光及副隊長盧均宜也在個人Facebook發文似乎意有所指,前者寫上「路始終要行,唯有重新出發」,後者則表示「每日都唔知聽日發生咩事…點嚟點去,冇嘢難到我」。

楊正光昨曾指球隊會出戰下季,自己「暫時仍是」教練。(圖:體路資料庫)

 

據悉球會管理層今午開會,會上大致決定不會續戰預定下周六開始的新球季,但仍未正式通知球員及傳媒。有效力富力的球員對消息感到非常愕然,指隊中昨日亦無異樣,並對球隊棄戰港超聯感到可惜:「始終富力的資源都很好,散班的話對球圈,以至所有人都是個壞消息。可能有球迷會不太喜歡富力,但這裡對球員是一個好環境,如此一來會令聯賽競爭性下降,也令球員生計出現問題。」他指仍未有來季打算,不過希望盡快有確實消息並與球會商討賠償問題。

主教練楊正光接受查詢時指,僅從網上及外界得知相關傳聞,但自己未從球會中聽聞相關消息,希望外界等候球會公布,並指球會近日一切如常。足總主席貝鈞奇就指未收到富力散班的消息,並表示對方在上周的港超聯會議上亦有提出意見。流浪總監李輝立就在Facebook上指,「香港足球將面臨冰河期,大災難將至,陷入困境的職業教練球員,望誰打救呢?」

富力殺入足總盃決賽,但始終未能奪冠。(圖:體路資料庫)
富力(白衫)在2016至17球季首次出戰港超。(足總圖片)

 

富力在2016至17球季起以外地球會身分首次出戰港超聯,當時需符合「註8出3」的參賽要求,即註冊8名香港本地球員,每場派出至少3位香港本地球員上場,其餘為中國球員,不設外援。翌季開始提高班費並簽入更多本地球員,又在可簽外援下引入麥高派路域及般連奴等。富力到前季將班費進一步提高至5000萬元,大肆擴軍之餘又招聘楊正光執教,但最終在聯賽尾二一仗不敵和富大埔失落冠軍。富季上季再次投入5000萬元,季初一度領先聯賽榜,但到停擺後表現下滑,先在足總盃決賽不敵東方,再在聯賽與錦標擦身而過,連續4季四大皆空。以第3名完成的富力仍有機會出戰亞洲賽,但要視乎亞洲足協是否禁止朝鮮球隊參賽。

不過富力一直備受球迷批評,形容該會為「空降的特權球隊」,可以將主場設於中國廣州之餘,又球會與廣州富力屬同一集團,質疑不能代表香港參加亞洲賽。

文:麥景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港超聯】投資半億四大皆空 傳富力R&F突散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