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11至12月原定學界賽取消 年尾或復辦乒羽精英賽單打

學界

【體路專訊】香港學界體育聯會今日(12日)宣布,考慮到學校仍須維持半日上課,及校隊長時間缺乏訓練,故決定取消原定2020年11月及12月舉行的學界比賽。學體會亦指,若疫情緩和,將考慮在12月中及下旬舉辦羽毛球及乒乓球精英賽單打,不過詳情有待11月下旬公布。

受新型肺炎疫情影響,今年9月1日開學後學校未能恢復面授教學,至9月底才分階段復課,惟體育堂及運動校隊訓練等仍受限制,學體會亦因而取消9月及10月的學界比賽。惟本地近日疫情反覆,源頭不明確診個案持續出現,教育局早前通知學校須繼續維持半天上課、避免課後活動及暫停陸運會等中型活動,局長楊潤雄亦表示要有心理準備需再暫停面授,學界運動比賽亦因而未能在11月復辦。

學體會今日宣布,經中學體育理事會討論後,考慮到校隊過去一段較長時間缺乏訓練,遂決定取消11月及12月的中學學界比賽。受影響賽事包括學界越野精英賽、港九及新界各區越野校際賽、港九區校際劍擊團體賽、新界各區校際田徑比賽(沙西區1月舉行)、各區球類運動校際比賽等等。

學界越野精英賽連續第2年未能舉辦(圖:體路資料庫)

不過學體會亦指,如疫情有緩和跡象,將考慮在12月中及下旬舉行羽毛球及乒乓球精英賽單打比賽。有關兩項賽事及2021年的學界賽安排,學體會將於11月下旬作公布。學體會亦提到,因應疫情發展,在有限的資源下可能會調整比賽制度及參賽年齡組別。

上個學年中學學界比賽先受社會運動影響而出現「取消潮」,及後陸續恢復比賽不久又遭遇疫情打擊而取消,最近一埸正式中學學界比賽已為2020年1月中的沙西區學界田徑第三日比賽。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11至12月原定學界賽取消 年尾或復辦乒羽精英賽單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