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游泳】復出第2戰50自名列第4  池江璃花子:很有滿足感

游泳, 池江璃花子
(Photo Credit:Olympic Channel)

【體路專訊】一連四天的「日本學生選手權」(Inter-college)游泳賽今日揭開戰幔,「抗癌女飛魚」池江璃花子代表日本大學出戰女子50米自由泳,最終游出她口中「第2人生」的最佳時間25秒62得第4。

去年2月宣布確診白血病的池江璃花子,經過594日後於8月29日重返賽場,在東京都特別游泳大賽50米自由泳以26秒32達標參加日本大學生運動會。

相隔1個月,池江今日再度亮相參加復出後的第2場比賽,於「日本學生選手權」50自初賽泅出25秒87,在全部40位泳手中排第6名躋身決賽,時間比8月首戰更快。及後決賽排第7線的她,雖然起步稍後落後,但中段發力追上,一度升至第3位,最終游出25秒62屈居「梗頸四」。里約奧運代表、東洋大學的今井月就以24秒93封后,同時打破日本大學生紀錄及大會紀錄。

池江璃花子IG圖片

池江璃花子賽後表示鬆了一口氣,她坦言一直視今次比賽為短期目標,自己初賽時已很盡力,決賽反而沒那麼緊張,以愉快心情完賽。池江又稱,對游出比自己想像中要快的時間感到驚訝,儘管比起PB(個人最佳時間)(24秒21)慢了1秒多,惟她說:「我不僅游出了自己今年最佳時間,也游出了自己『第2人生』的最佳時間,所以很有滿足感,希望一直保持狀態,在今後的賽事繼續努力。」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游泳】復出第2戰50自名列第4  池江璃花子:很有滿足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