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疫情未止湯優盃爆退賽潮 港羽放棄後補資格

武漢肺炎, 新冠肺炎, 羽毛球, 湯姆斯盃, 優霸盃
(Photo Credit:BWF)

【體路專訊】2020年湯優盃決賽周將於10月初在丹麥舉行,惟因新型肺炎疫情尚未受控,至今已有中華台北、泰國及韓國基於安全及健康理由退賽,就連香港隊亦決定放棄後補資格。

世界羽毛球聯會(BWF)上月底宣布受疫情影響,取消原定10至12月舉辦的大部分巡迴賽事,不過10月3至11日就如期假奧胡斯(Aarhus)上演,而且入境丹麥參賽的球員毋需隔離14天。儘管以「一哥」桃田賢斗為首的日本隊表態參戰,然而賽事隨後卻出現退賽潮,中華台北成為第一支放棄出戰的球隊,泰國昨亦宣布退賽。

伍家朗,全英賽,羽毛球
伍家朗(圖:體路資料庫)
鄧俊文(左)、謝影雪(圖片來源:體路資料庫)

根據馬來西亞傳媒報導,韓國羽協經過慎重考慮,為了全隊球員健康安全拒絕派隊出征丹麥。至於原本不在湯優盃決賽周名單之列的香港隊,在多國退出下獲世界羽聯(BWF)邀請以後補身份參賽,惟港隊也疑因疫情放棄資格。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疫情未止湯優盃爆退賽潮 港羽放棄後補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