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港超聯】南區愉園雨中落場 6隊全面復操

【體路專訊】冠忠南區及愉園今早(5日)分別在大雨下操練,代表6支參與復賽的港超聯球隊已經全數復操。兩軍主帥異口同聲指,只有兩個星期備戰時間並不理想,愉園的鮑家耀預言各隊或有球員因而受傷;南區的列文就透露自己有機會短暫復出,以球員身份亮相。

愉園Facebook圖片
愉園提供
葉卓文(右三)(愉園提供)

 

雖然今早香港廣泛地區下大雨,天文台亦一度發出紅色暴雨警告,但南區及愉園仍按照計劃閉門復操。於復賽聯賽榜位列末位的愉園在昨日被富力R&F批評的九龍灣公園操練,照片所見外援盧斯安奴及新兵曾至孝等都有出席。愉園指首課操練以體能為主,包括跑圈、協調及小範圍傳球等。主教練鮑家耀表示,球員在首課練習的精神面貌不俗,自己亦期待已久,但擔心球員在短時間訓練中受傷:「即使是自己踢波時也未試過只有兩星期備戰,最少也有一個月。肌肉在兩星期內很難適應,所以在這段時間都不會太過催谷他們。」他又相信復賽後聯賽中會有球員因而受傷,但希望愉園兵可保護自己、避免「長唞」。

後防小將葉卓文就笑言,重回球場的感覺陌生但開心:「因為這段時間都沒有踢波,只是自己落街跑步。今日落場都有少許辛苦,始終太久沒有跑長距離,但慢慢就找到感覺了。」他又指球隊復賽的目標是為下季建立狀態,會盡量避免受傷。

冠忠南區提供
列文(冠忠南區提供)
冠忠南區提供

 

南區早上亦在主場香港仔運動場的副場復操,史提芬彭利拿及佐佐木周等新兵都有參與。主帥列文坦言只有兩星期備戰並不理想:「兩星期的確不是長時間,但情況是我們都控制不到,球隊就集中在眼前的事,希望在這段時間令球員準備就緒。」南區早前放走查維斯及廸亞高等外援,但新兵們極大機會不能在復賽上陣,另一名新簽的葡籍中場亦未歸隊。季初仍有上陣的列文明言有機會短暫「復出」:「我會為球隊找一個較平衡的陣容,如果有球員做得更好就能夠上場,所有球員包括我自己也要競逐出場機會。」

6支球隊獲安排在4個球場復操。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港超聯】南區愉園雨中落場 6隊全面復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