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鑽石田徑聯賽】法拉 哈辛打破塵封男、女子1小時跑世界紀錄

鑽石田徑聯賽,田徑,跑步,1小時跑,法拉
拉法王者歸來!(Photo Credit : Diamond League twitter)

【體路專訊】香港時間周六(5日)凌晨結束的鑽石田徑聯賽布魯塞爾站傳來喜訊,英國奧運4金得主法拉(Mo Farah)及荷蘭世錦賽雙冠「天后」哈辛(Sifan Hassan)在特別舉行的男、女子1小時挑戰賽,雙雙打破塵封多年的世界紀錄。

鑽石田徑聯賽,田徑,跑步,1小時跑,哈辛
哈辛(右)與Brigid Kosel(左)鬥得難分難解。(Photo Credit : World Athletics twitter )
鑽石田徑聯賽,田徑,跑步,1小時跑,哈辛
哈辛以18,930米打破世界紀錄。(Photo Credit : Diamond League twitter)

1小時並非傳統田徑項目,但自創立紀錄以來已先後11次被打破,今站鑽石聯賽成為中長跑焦點所在。女子組率先上演,開賽後12位參賽者在配速員擋風下比併馬拉松世界紀錄保持者Brigid Kosel和一英里世界紀錄保持者哈辛展開「強強對決」,拉鋸至最後一分鐘才分出勝負,最終去年世錦賽贏得1,500及10,000米雙料冠軍的哈辛在30秒內拉開50米的差距奏凱,以18,930米改寫埃塞俄比亞跑手在2008年創下的18,517米世績。

男子組方面共13人出戰,比賽未到半程已經不少跑手跟不上世界紀錄的配速,當中8人未能完賽,反而年屆37歲的英國長跑「天王」法拉與比利時的Bashir Abdi就愈戰愈勇,同樣鬥到最後一分鐘,法拉末段發力狂飆,結果以8米優勢獲勝,造出21,330米新猷,改寫13年前埃塞俄比亞名將Haile Gebrelassie寫下的21,285米世界紀錄。Abdi在比賽中亦以56分20秒02打破男子20,000米世績。

鑽石田徑聯賽,田徑,跑步,1小時跑,法拉
拉法(左)和Bashir Abdi(右)分別改寫1小時跑及20,000米世績。(Photo Credit : World Athletics twitter )
鑽石田徑聯賽,田徑,跑步,1小時跑,法拉
拉法(Photo Credit : World Athletics twitter )

資料來源:World Athletics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鑽石田徑聯賽】法拉 哈辛打破塵封男、女子1小時跑世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