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甲一籃球】2018季後賽兩轟救命3分做功臣 劉子禮約滿離東方

劉子禮
圖:體路資料庫

【體路專訊】香港籃球隊東方龍獅今日(31日)於社交媒體宣布,在2018年甲一聯賽季後賽總決賽第3、4場賽事分別射入救命3分球,助球隊成為總冠軍的射手劉子禮合約屆滿,將會離開效力5年的本地職業軍。

劉子禮於2015年東方升上聯賽甲一組、成為本地唯一職業球隊時從福建加盟,首年受傷患困擾,上陣機會不算太多,但仍與球隊在2017年一同奪得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ABL)總冠軍。子禮隨後逐漸成為球隊重要一員,並在關鍵時刻盡顯射手本色,令人尤其難忘的是2018年季後賽總決賽,東方在落後南華兩場之下,子禮於第3、4場分別射入關鍵3分球奠勝,助東方最後連贏3場反勝奪冠。劉子禮往後的好表現,包括代表港隊出戰2018雅加達亞運時,在小組賽對卡塔爾一戰狂轟7記3分球,以及在2018年超級工商盃小組賽中射入10記3分球等。

劉子禮,甲一籃球
圖:體路資料庫
甲一籃球,劉子禮
圖:體路資料庫

為職業軍效力5個年頭後,東方今日於社交媒體宣布29歲的劉子禮合約屆滿、將會離隊的消息,並指衷心感謝子禮過去的付出及貢獻,祝他未來前程似錦。

受新型肺炎疫情影響,本地體育館持續關閉,甲一籃球聯賽因而未能開季,籃總在8月初宣布取消2020年銀牌及聯賽,2021年賽事則不早於8月舉行,令本地籃壇自2019年8月完季計起,將出現長達2年的空窗期。在本地比賽未能開季,且2019/20年ABL賽季遭腰斬、20/21賽季開賽無期下,東方籃球隊早前指正面臨前所未有的壓力,故經內部商討後,管理層與全體職球員就球季真空期的過渡安排達成共識,自8月11日起將暫停練習六周。東方指維持團隊及職球員生計為首要考慮,有關過渡性安排只屬暫時性質,待球隊復操復賽後將一切回復正常。

資料來源:東方龍獅籃球隊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甲一籃球】2018季後賽兩轟救命3分做功臣 劉子禮約滿離東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