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體路專欄】三動歲月.序

豆腐鐵人,體路專欄

【體路專欄】自2015年《豆腐變鐵人》的出版,算是完了出書夢;雖然間中有朋友嘗面問何時出第二本,但自知文筆差劣,又是錯別字之王,無謂一再獻醜,加上3rdmove及Dashing的工作、教班、還有自己的練習和比賽等,百務纏身,可以寫的時間實在不多,而近年寫的全部都是比賽報告,難道要出比賽報告集?

豆腐鐵人,體路專欄
近年於體路的專欄,寫的都是比賽。

皇天不負有心人,終於有靜下來的空間整理思緒,重拾思想模式,寫點與比賽無關的事,可惜這又是大家所不願看見的!

遇上百年疫症,第一波積極的跨過了、第二波充滿信心的越過了,就在信心十足之際,竟然有第三波。作為長距離耐力業餘運動員,沒有一鼓作氣,再而衰,三而竭的氣餒,就剩著生活節奏被打擾了的這段時間,做點習慣了的正常生活以外的事。

豆腐鐵人,體路專欄
無論地舖還是樓上舖,吉舖比比皆是。

重啟劣筆寫作,繼續肩負宏揚錯別字的重擔,以《三動歲月》為題,看看最後能否集結成書。而且在這段非常時期,大家跟我一樣時間多了,《三動歲月之錯別字報告》應該亦可以順利誕生。

寫於2020年8月5日,於銅鑼灣店,開門營業了2個半小時也沒有一位客人前來的一個下午。

豆腐鐵人,體路專欄
2015年書展我有份參與,想不到今年的書展要被取消。

*還未看過《豆腐變鐵人》,Click入呢度買啦!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體路專欄】三動歲月.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