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田徑】鑽石聯賽疫情下回歸 烏干達跑手即破5K世績

【體路專訊】鑽石田徑聯賽於摩納哥時間星期五(14日)開季,在新型肺炎疫情下只容許5000人入場觀戰。不過運動員在大會安排的模擬觀眾音效下仍有好成績,當中烏干達跑手Joshua Cheptegei以12分35秒36打破男子5000米的世界紀錄。

運動員日前熱身時戴上罩。(Wanda Diamond League Facebook)
運動員出席賽前記者會時亦有戴上口罩。(Wanda Diamond League Facebook)

 

今季鑽石田徑聯賽因新型肺炎疫情延遲開季,賽期亦較以往縮短。摩納哥站原定7月10日舉行,最終推遲於一個月、昨天終於在路易二世體育場上演,更成為今季首站。雖然這個位於法國南部的小國至今只有149宗確診個案,但大會仍然採取嚴格的防疫措施,包括限制入場觀眾最多5000人、運動員及工作人員亦有戴上口罩。為了製造更好的比賽氣氛,大會在場內起用新研究的廣播系統,播放「罐頭」觀眾打氣聲。國際田聯賽事推廣經理Florian Webber表示:「系統能營造一個運動員慣常處於的環境,幫助他們交出更好表現,同時也可以提升電視觀眾的體驗。」

絕大部分觀眾都戴上口罩。(Wanda Diamond League Facebook)
Joshua Cheptegei打破5000米世界紀錄。(Wanda Diamond League Facebook)

 

雖然現場觀眾大減,但仍無阻運動員交出好成績。烏干達跑手Joshua Cheptegei於男子5000米跑出12分35秒36,打破埃塞俄比亞代表Kenenisa Bekele 2004年寫下的12分37秒35世界紀錄。挪威的Jakob Ingebrigtsen就以3分28秒68打破男子1500米歐洲紀錄,肯亞代表Faith Kipyegon則寫下2分29秒15的新女子1000米非洲紀錄。

大會的觀眾聲廣播系統會在閉門上演的瑞典斯德哥爾摩站及比利時布魯塞爾站繼續使用,兩站分別於8月23日及9月4日舉行,惟摩洛哥、中國上海、美國尤金、挪威奧斯陸、法國巴黎及英國倫敦等多站已經取消。

Jakob Ingebrigtsen戴上口罩與自己的歐洲紀錄合照。(Wanda Diamond League Facebook)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田徑】鑽石聯賽疫情下回歸 烏干達跑手即破5K世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