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新型肺炎】體院證外判清潔工初步確診 留宿運動員教練進行病毒測試

(圖:體路資料庫)

【體路專訊】本港新型肺炎單日確診新個案雖然近日稍有回落,已經連續三天僅處於雙位數字的增幅。不過,一位曾經在香港體育學院工作的外判清潔工人初步確診新型肺炎,其個案目前正由衛生防護中心跟進個案。體院為確保運動員及員工安全,將安排所有正參加封閉式訓練營的留宿運動員及教練團隊進行病毒測試。

(圖:體路資料庫)

據消息人士透露,該名外判清潔工人在體院宿舍的第4層及第9層工作,工作期間亦有搭乘過可以通往所有樓層的兩部電梯。體院今午(6日)就事件發聲明,指該名員工並沒有出現任何病徵,她於工作期間亦有一直佩戴完整個人防護裝備,包括口罩、面罩或眼罩及手套,且所有曾與該員工有密切接觸的同事亦已安排接受14天隔離檢疫。另一方面,體院已於今日早上由專業清潔公司再進行全面消毒及清潔。

(圖:體路資料庫)

體院的聲明續指,經醫學顧問專家評估情況後,認為由於該員工在工作期間佩戴完整個人防護裝備,所以體院現時屬低風險環境,但為保障運動員及員工安全,體院仍將安排所有正參加封閉式訓練營的留宿運動員及教練團隊進行病毒測試。

(圖:體路資料庫)

據了解,體院已經因為有外判清潔工人染疫一事,發出了關於包括員工工作以至膳食方面安排的內部電郵,部分措施將於周五(7日)起實行。

體院在周一(3日)延長本身的「封院令」至下周二(11日),意味自上周三晚(29日)入住體院的全職運動員需要再「閉關」多一周。李忠民早前透露,是次體院「封院」期間,有包括殘奧項目共16個項目、超過230位運動員決定留宿體院,佔體院運動員總數6成。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新型肺炎】體院證外判清潔工初步確診 留宿運動員教練進行病毒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