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新型肺炎】市民硬闖封閉泳灘 人流上千增染疫風險

【體路專訊】新型肺炎疫情在港爆發第三波,確診人數幾何級上升,全城恐慌,但亦有人無視疫情,在康文署下令關閉沙灘的情況下照樣「搶灘」,較大泳灘人流比去年同期多三分一至1倍,洗手間及更衣室人頭湧湧,港九拯溺員工會發言人胡啟榮坦言染疫風險大增。

圖:體路資料庫
圖:體路資料庫

肺炎疫情本月再度爆發,港府早前重啟「限聚令」,康文署亦宣布再次關閉轄下球場、體育場館、泳灘及設施、更衣室等,然而仍有示不少市民不理禁令,胡啟榮今(21日)早接受電台訪問時指出,儘管泳灘入口已組圍封,並放置鐵馬、膠帶,亦有提示廣播,但很多人還是照闖可也,今年泳灘人流就較往年多三分一至1倍,清水灣、淺水灣、黃金泳灘等熱門較地點到周末更達一千人。

胡啟榮表示,有泳客埋怨沖身室閂水喉,轉向救生員發洩,「做咩閂哂我哋啲水喉呀?沖吓涼都唔得?」惟救生員沒執法權,身份尷尬,難以阻止,只能勸告市民離開。他強調沙灘更衣室衛生環境欠佳,大家沒戴罩,有人更「口水、鼻涕、汗都周圍抹」,感染機會大增;工會有向康文署反映,但署方只是叫救生員加強巡查,呼籲市民盡量忍耐,避免到沙灘。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新型肺炎】市民硬闖封閉泳灘 人流上千增染疫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