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新型肺炎】美國醫學組織評各活動感染風險 去健身室及大型運動場最高危

【體路專訊】在新型肺炎肆虐下,康文署再度封閉早前重開的體育設施,然而在早前陸續重開的康樂設施中,戶外籃球場及足球場相對其他設施較遲解封,此舉引來不少「波友」批評。惟近日美國醫學組織Texas Medical Association以圖表列出各日常活動的感染風險,當中指出打籃球及踢足球比在公眾泳池游泳的感染風險更高。

(Credit: Atlantic City Country Club:Texas Medical Association)

Texas Medical Association將感染風險分為9個等級,根據圖表中所示,在各項康樂活動中,打網球及露營都屬於2級的低風險活動,結伴散步、跑步、踏單車及打高爾夫球則是3級的低中風險活動。至於去沙灘及公眾泳池分別達5級及6級的中風險活動,然而打籃球及踢足球則風險更高,同屬7級的中高風險活動,去健身室及大型運動場就屬高風險活動。

Texas Medical Association未有解釋各活動的評級原因,但American College of Sports Medicine公共衛生科教授Dr. Carlos Crespo指出,風險評估當中最關鍵因素是社交距離。他表示打籃球的身體接觸比游泳多很多,在打籃球的過程中不能限制社交距離,相反游泳卻可在已分隔的線道下進行,能夠確保參與者之間有安全的社交距離。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新型肺炎】美國醫學組織評各活動感染風險 去健身室及大型運動場最高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