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籃球】ABL董事局宣布腰斬19/20球季 間接回應「壽終正寢」傳聞

ABL,籃球,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

【體路專訊】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ABL)早前傳出或「壽終正寢」,賽會今日(15日)相隔3個月後再度更新社交媒體,刊登一份由董事局發出的聲明,宣布由於未能在安全情況下完成2019/2020賽季,故將正式腰斬今季賽事。賽會亦指將全力預備舉行2021球季,間接回應聯盟或將倒閉的傳聞。

ABL,籃球,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
ABL今日於Facebook刊登腰斬賽季聲明(Credit: ABL)

ABL賽會今日在相隔3個月後再到更新Facebook,貼出一張由董事局發出的聲明,宣布由於未能在安全情況下完成2019/2020賽季,故將正式腰斬今季賽事。聲明提及今年是ABL的里程碑,特意向支持賽事的球隊、贊助商及球迷致謝,不過疫情令部份國家實施入境限制,影響到賽事的運作,加上考慮到社會責任及健康下,最終決定作出腰斬賽季的艱難決定。賽會提到會把今屆賽事定義為「未能完成」,因為在聯賽有季後賽制下,不可能以現時成績決定出正確的冠軍。最後ABL賽會提到,之後他們將盡全力預備2021賽季,並希望在與向各球隊咨詢後正式公布賽事詳情。

ABL,東方龍獅,籃球
圖:體路資料庫

ABL聯盟於2009年成立,2019/20踏入第10季卻在今年初遇上新型肺炎疫情,常規賽進行到不足一半便於3月緊急煞停。賽事自暫停後一直未有新消息,網站及社交媒體亦長時間未有更新,首席營運總監Jericho Ilagan上周更向媒體透露ABL辦公室早於3月30日已關閉,加上主要贊助商亞洲航空陷營運及財務困難,令人懷疑賽事將倒台。(相關報道:外媒曝ABL陷營運危機 3月已遣散員工 東方指賽會仍有聯絡

不過香港參賽隊伍東方龍獅卻透露ABL賽會從疫情開始到最近仍一直與各參賽球隊保持聯絡,以及提出重啟今屆賽事的方案。台灣球隊富邦勇士日前亦透露,賽會除了與各隊保持聯絡,亦指出首席營運總監Jericho Ilagan及其他員工並非遭到解僱,而是約滿後未有續約。

東方龍獅在今屆ABL常規賽3月暫停前錄得3勝7負,在10隊中暫列第9名。

ABL,籃球,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
截至2020年3月9日的ABL常規賽排名(Credit: ABL)

資料來源:ABL、綜合外電報道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籃球】ABL董事局宣布腰斬19/20球季 間接回應「壽終正寢」傳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