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港超聯】傑志推尖子計劃配合「香港2034」: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體路專訊】港超聯球會傑志今日(10日)宣布成立「傑志尖子計劃」,為青少年球員提供的系統性足球及體能訓練計劃,配合足總提出的「香港2034」,培養更多球員成為2034年香港隊的主力,爭取晉身世界盃決賽週。

傑志提供

 

傑志10年前開始與仁濟醫院董之英紀念中學合作推出「傑志計劃」,多年來培李毅凱、鄭展龍及羅梓駿等多名港隊成員。不過雙方合作關係即將結束,傑志隨即推出同樣以培訓未來香港隊和職業球員為目標的「傑志尖子計劃」。該計劃每年會讓全港所有中學生報名免費參與,今屆會挑選近50名最具潛質的中一至中四青少年,提供每周三課的全面職業化足球訓練。傑志預計此計劃將會在未來兩年擴展至涵蓋整個中學教育階段,參與的精英球員可在所屬球會青年軍或區隊訓練和比賽以外,接受更多時數的足球訓練,達至相輔相成的效果,並以「10年10,000小時專業訓練」為指標。

傑志與董之英合作期間曾出產李毅凱(後排中)、羅梓駿、播磨浩謙及鄭展龍(前排左起)等青訓產品。(圖:體路資料庫)

 

傑志強調,「尖子計劃」是全港首個為青少年球員提供的系統性足球及體能訓練計劃,並由朱志光、梁志榮、金東進、裴鋕垣和羅拔圖等傑志專業教練團隊任教。除足球技術訓練外,此計劃亦會結合體能操練,並是學業與足球並重的教育模式,會方會與學員就讀的學校保持良好溝通,調節其課外活動時間安排。傑志在新聞稿中表示,「夢想從來不可能『一蹴而就』,所謂『千里之行始於足下』。香港歷來不乏優秀青年球員,只欠有願景的青訓政策及規劃。改變是需要勇氣、能力和魄力,今年就先讓傑志行出第一步。」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港超聯】傑志推尖子計劃配合「香港2034」:千里之行始於足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