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我們的WFH】疫情啟發攝影靈感 程詩詠:香港運動員任何時候一樣自律

我們的WFH

【體路專訊】由《體路》及香港運動攝影師程詩詠(Brian)策劃的《我們的WFH》香港運動員相展,在今日(4日)假旺角THE FOREST舉辦開幕禮。相展記錄9位本地精英運動員在疫情期間,在家訓練的點滴,石偉雄及歐鎧淳等9位相展主角今日亦有親身「撐場」。公眾可在即日至913日到THE FOREST參觀相展,了解運動員的奮鬥故事及抗疫心態。

相展記錄9位香港精英運動員包括石偉雄(體操)、余翠怡(輪椅劍擊)、謝影雪(羽毛球)、陳銘泰(田徑)、姚錦成(七人欖球)、歐鎧淳(游泳)、李嘉文(賽艇)、何柱霆(跳繩)及陳浩源(輪椅羽毛球),過去多月疫情期間在家訓練的日子。展覽以「家」為設計藍圖,展示他們如何利用創意和僅有的器材,維持訓練水平及體能,為未來重啟的運動比賽作準備。所有作品將以慈善用途出售,經非牟利機構凝動香港體育基金回饋社會,為透過體育提升基層青少年的社會流動力出一分力。

Brian在開幕禮上分享舉辦展覽的靈感,將原來的奧運相展稍改主題,讓大眾從另一角度了解運動員的故事,以及抗疫心態。他透露賽艇運動員李嘉文在酒店隔離期間,每日上載訓練片段到網絡,啟發了他以在家訓練為相展主題,「從今次相展能夠看出,香港運動員在任何時候都一樣自律,在家中狹小空間繼續追隨目標。」同時Brian亦致謝《體路》及前港隊游泳代表、現職市場部主任的劉彥恩,分別在聯絡工作及展覽呈現方式上給予重要建議。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助理總經理劉家駿(Garrick)

至於THE FOREST代表,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助理總經理劉家駿(Garrick)表示,運動員生活與不少香港人均有相似之處,冀相展能夠引起大眾共鳴:「希望透過運動員的生活點滴帶出訊息,雖然一度在家訓練亦不願放棄,繼續向各自目標而奮鬥,藉此為市民帶來正能量。」運動員在生涯中難免經歷挫折,Garrick坦言他們抵著各種壓力之下,仍然排除萬難完成目標,是大眾最值得學習的地方。在商界以至香港正值復甦期之際,Garrick期望各界能善用共享價值,攜手同行共渡「疫」境,並藉相展記錄當中的片段。

正爭取第二度晉身奧運的跳遠運動員陳銘泰,表示疫情為他帶來不少新衝擊:「疫情嚴重至影響全球各國,體育賽事連續停擺幾個月,我亦多了留在家的機會。不過最大的挑戰不是去保持體能,而是面對疫情時的心態,我們盡運動員責任一定會練習,但如何在有限資源維持訓練水平,亦十分有挑戰性。」「阿泰」坦言會視疫情為進步機會,趁著東京奧運積分周期延長的同時,加強訓練以達到8米22的奧運標準。

圖:李子正、麥景智、何子淵
文:李子正

《我們的WFH》相展

過去半年,一場突如其來的疫症,把世界的節奏都打亂了。昔日為賽事及訓練四出奔走的香港運動員,於今次疫情下與平常市民一樣只能WORK FROM HOME。

《體路》在過去數月與著名運動攝影師Brian Ching一起四出奔走,拍攝及採訪香港運動員WORK FROM HOME的故事。《我們的WFH》相展並將於6月29日至9月中旬期間在THE FOREST商場展出,讓市民感受香港運動員在這段期間,如何運用僅有的器材和創意,維持訓練水平及體能,並重新審視自己與運動的關係。是次展覽免費入場,歡迎市民到場欣賞。

《我們的WFH》展覽資訊:
日期:2020年6月29日至9月13日
時間:早上10時30分至晚上10時
地點:THE FOREST一樓中庭(旺角奶路臣街17號)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我們的WFH】疫情啟發攝影靈感 程詩詠:香港運動員任何時候一樣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