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新型肺炎】以祖高域事件為鑑 李宗偉籲BWF打消復賽念頭

李宗偉(相片來源:體路資料庫)

【體路專訊】由網壇「一哥」祖高域(Novak Djokovic)主辦的慈善賽在「零防疫」措施下變成「集體播毒」,包括他自己在內已有多人確診新型肺炎,引起極大迴響,同時也為國際體壇敲響警號。去年退役的前馬來西亞羽毛球名將李宗偉就呼籲世界羽聯(BWF)要以此為鑑,現時疫情依然險峻,不應冒險在今年重啟賽事。

新型肺炎全球大流行,BWF自3月全英羽毛球錦標賽後煞停所有賽事,直至5月底宣布,2020年賽季暫定8月份重開,當中重頭戲湯優盃決賽周於10月3至11日假丹麥開打,至於香港公開賽則在11月10日至15日上演。不過,由於疫情尚未有減退跡像,依然影響全球社會,再加上今年比賽亦不會提供奧運積分,前「一哥」李宗偉  接受馬來西亞媒體《New Straits Times》訪問時直言,世界羽聯放棄重啟國際賽才是權宜之計。

世界羽聯上月宣布暫定8月重啟賽季。(相片來源:體路資料庫)

「我知道羽聯重新舉辦賽事很重要,畢竟電視轉播權會帶來龐大的收益,但辦賽還要考慮其他多方面因素,例如各種旅程安排,雖然馬來西亞羽確診肺炎病例數字已有下降,可是其他國家的情況顯然不得而知。」李宗偉補充說:「只要看看剛『中招』的祖高域和NBA球員,就知道恢復賽事有多麼冒險。最近我聽到很多傳聞-湯優盃會如期進行嗎?東京奧運會再次延期嗎?事實上沒有人知道,但我還是堅持『放棄復賽』的想法。」BWF將於7月18日舉行年度大會,預計可確定今年餘下賽事最終安排。

網球, 祖高域, 迪米洛夫
祖高域(右)及迪米洛夫(右二)等4名網球選手確診新型肺炎。(Photo Credit:Novak Djokovic Facebook)

祖高域本月中先後在塞爾維亞及克羅地亞舉辦「Adira Tour」網球慈善賽,惟因輕視疫情未有做足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最終保加利亞球手迪米洛夫(Grigor Dimitrov)、克羅地亞新星哥力(Borna Coric)、塞爾維亞球手杜斯基(Victor Troicki),以及兩名體能教練先後確診(相關新聞:【新型肺炎】「一哥」慈善賽再有球員教練確診 祖高域拒做檢測直接回國,隨後祖高域及其妻子亦告中招相關新聞:【新型肺炎】「佛系抗疫」主辦慈善網賽 祖高域偕太太同告「中招」,就連曾參與活動的塞爾維亞NBA金塊中鋒祖傑(Nikola Jokic)也未能倖免(相關新聞: 【新型肺炎】金塊祖傑中招 祖高域導致群組感染?)。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新型肺炎】以祖高域事件為鑑 李宗偉籲BWF打消復賽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