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港超聯】大埔球員赴勞工處助追欠薪 傑志東方南區獲「保就業」資助

【體路專訊】多名港超聯球會和富大埔的職球員今日(22日)到勞工處求助,追討球會自3月起拖欠的薪金,據悉球員下月將與資方會面商討解決方案。另外,傑志、東方龍獅及南區3支港超聯球會獲政府批出超過200萬元「保就業」計劃資助。

大埔(圖:體路資料庫)

 

大埔自聯賽停擺起拖欠薪金,至今只向職球員發放約6成薪酬,4月至6月的人工則仍未發放。雖然會方指一直與贊助商洽談,但最終未能解決問題,更宣布退出今季及下季聯賽,以及今屆亞協盃分組賽。據了解多名大埔職球員今午到勞工處求助,有球員透露勞工處接納求助,並安排他們與資方,即大埔秘書長陳平下月會面。有大埔區議員要求在下月的區議會會議中加插一項議程,要求大埔管理層及民政事務總署代表出席交代球隊財政狀況。

東方足球隊獲逾86萬元補貼。(圖:體路資料庫)

 

另外,政府今日公布抗疫基金下「保就業」計劃首批領取6月至8月工資補貼的僱主名單。10間港超聯球會中,東方、傑志及南區均有申領資助,當中傑志獲近80萬元以向33人支薪,南區則以逾69萬向30人出糧。東方足球隊及籃球隊以兩間獨立公司申請補助,分別獲批逾86萬元及逾59萬元向共57人支薪。甲組球會晉峰就申領逾36萬元向24人支薪,車路士、阿仙奴及山度士等超過4間足球學校亦共獲批近百萬元;沙田、屯門及灣仔體育會亦有獲批資助。按政府規定,僱主接受工資補貼期間不可裁員,並把全數補貼用於僱員工資。

文:麥景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港超聯】大埔球員赴勞工處助追欠薪 傑志東方南區獲「保就業」資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