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港超聯】元朗大埔退賽未絕望 小將勤練尋「落班」機會

和富大埔,孫銘謙,港超聯,U23港足

【體路專訊】兩支港超區隊佳聯元朗及和富大埔先後棄戰今季及下季賽事,令大部分球員仍未新去向。原效力兩隊的兩名小將黃梓豪及孫銘謙今日(19日)出席U23港隊操練後表示,暫時未有新球會「落班」,前者表示與舊會簽下2年合約仍有待解約,後者則稱有球會聯絡但未作決定。

和富大埔,孫銘謙,港超聯,U23港足

和富大埔,孫銘謙,港超聯,U23港足
孫銘謙

 

元朗及大埔先後因資金問題決定不參與今季餘下賽事及新球季港超,後者更一併退出今屆亞協盃分組賽。儘管球隊退賽,但孫銘謙、鄭子森、錢兆琛及黃梓豪等原效力兩隊的小將亦未受影響、繼續出席U23港隊操練。

已有大港腳上陣經驗的孫銘謙收操後指,訓練兩星期以來均感覺良好:「始終有一段時間沒踢球,很開心有機會踢。雖然這段時間因為『限聚令』而要分組練習,但教練都有教導進攻戰術和走位等。」不過球隊因而到今日尾二一課才舉行對抗賽,他亦稱感覺可惜。對於大埔和自己來季的安排,孫銘謙以3次「唔知」回應,但明言必定爭取繼續在職業聯賽打滾:「一定想繼續踢職業,暫時有球會聯絡過但未有決定,所以未有著落。」他又透露部分隊友已預備到勞工處追討欠薪,自己亦會跟隨。

和富大埔,錢兆琛,港超聯,U23港足
錢兆琛(右二)
佳聯元朗,黃梓豪,港超聯,U23港足
黃梓豪

 

至於元朗門將黃梓豪就透露,球會上月通知球員可以自行尋找新球會:「上個月出完球季最後一次糧後就通知我們沒了,原因沒有特別說,我想大家都應該知甚麼事,既然都退賽就代表不繼續下去了。」他指自己與元朗簽下2年合約,但暫未有時間與球會解約:「我自己都有擔心的,只是有點『佛系』,家人也有問過情況如何,但他們都理解的。如果我找球會或球會聯絡我的話,我會以出場機會行先。的確有點失望但不會絕望,我們這代人都要自己努力點,相信將來。」

港足,U23港足,香港足球代表隊

圖、文:麥景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港超聯】元朗大埔退賽未絕望 小將勤練尋「落班」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