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港超聯】足總錯引規例致餘一外援 南區無奈「多數」續戰復賽

【體路專訊】港超聯日前爆出球員註冊風波,足總被指在翻譯國際足協(FIFA)文件時出錯,令球會誤會新簽球員可在今季餘下賽事上陣。球圈憂慮經過一輪球員去留後僅餘一名外援的南區會因此成為第5支退賽的球隊,不過主席陳文俊今日(18日)指球會「多數都會踢埋」,但會留待FIFA回覆足總後再作最後決定,又指對足總的失誤表示無奈。

佐佐木周早在5月初已加盟南區。(冠忠南區提供)

 

國際足協(FIFA)日前發指引,指會緊守「球會以原有球員完成今季」的原則,意味在今個轉會窗期間轉會的球員亦不能在未完成的球季為新球會上陣。不過足總早前曾表示,新轉會球員可在今季餘下聯賽上陣,只要球員並非在今季重開前由盃賽決賽對手加盟,在3項盃賽決賽時也可獲上陣資格。足總日前與港超聯球會開會後指,會去信FIFA要求讓本地聯賽「特事特辦」,不過傑志會長伍健指風波緣於足總翻譯FIFA指引時出錯,令球會及球員大失預算。

陳文俊(圖:體路資料庫)

 

6支參與復賽的球會中最早宣布球員變動的南區,先在4月底宣布與4名外援查維斯、狄卡奧、迪亞高及文迪斯提早解約,再在個多月內公布簽入佐佐木周、史提芬彭利拿及史提芬3名新兵。不過在FIFA的轉會指引下,3名新兵不能於今季餘下賽事出戰,令南區外援只餘川瀨浩太及已被委任成主教練的列文。南區主席陳文俊今日接受《體路》查詢時表示,球隊至目前為止仍會繼續參加復賽後的港超聯,不過同時沒有為棄戰關上大門:「我們多數都會踢,因為其實踢不踢都沒太大分別,只是現在的狀況就較小競爭性。不過現在都是言之尚早,看看6月30日前FIFA的回覆再說。」他又指球隊續戰的話只能用上原班人馬,必要時連列文亦要上陣。對於足總的錯失,陳文俊苦笑道:「兩個字『無奈』,無話好說。」

如果南區退賽,東方(左)將取代富力(右)成為榜首。(圖:體路資料庫)

 

10支球會當中,香港飛馬、標準流浪、和富大埔及佳聯元朗已先後宣布棄戰,南區以5戰得7分位列第5位。如果南區同樣退賽的話,其餘5隊與南區的對賽成績將被刪除,積分榜會再次出現變動。東方龍獅會與理文同得9分,前者會以較佳得失球升上榜首;傑志及富力R&F就會同獲7分,有較佳得失球的傑志將排第3;0分的愉園續排榜尾。

如南區退賽,復賽後之積分榜(一切仍待足總作實):

停賽前排名 排名 球隊 勝/和/負 得失球差 積分
5 1 東方龍獅 5 3/0/2 3 9
2 2 理文 5 3/0/2 -2 9
3 3 傑志 4 2/1/1 6 7
1 4 富力R&F 4 2/1/1 2 7
10 5 愉園 4 0/0/4 -9 0

文:麥景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港超聯】足總錯引規例致餘一外援 南區無奈「多數」續戰復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