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港足】撐場大聯盟與貝鈞奇會面:每點意見對方均有回應惟不敢作實

(撐場大聯盟提供)

 

【體路專訊】球迷組織「撐場大聯盟」今日(11日)與足總主席貝鈞奇會面,並遞交逾1400名要求足總改革的球迷聯署。召集人陳智聰會後透露,貝鈞奇承認足總有多方面不足之處,包括董事的會議出席率及收集球迷意見的渠道等,但對方未能在會上百分百回應訴求,組織未來會繼續跟進包括區議會的區隊問題的議題。

貝鈞奇(圖:體路資料庫)

 

撐場大聯盟早前聯絡足總總幹事袁文川要求安排會面,最終今午與貝鈞奇會面兩小時,並遞交逾1400名要求足總改革的公眾聯署。大聯盟召集人陳智聰會後指雙方氣氛融洽,亦坦誠交代觀點:「我們的要求的很簡單和溫和,他每一點都有回應的,不過當然不能100%答應,因為很多事都要經過董事局會議。」

大聯盟在會上提出多個改革建議,包括在董事會加入3類持份者、董事需承擔會議出席率的後果及成立足球發展諮詢委員會等。陳智聰引述貝鈞奇承認足總在管治及組織方面有很多不足之處,當中針對董事出席的問題方面,大聯盟建議出席率低於8成就需要退任補選:「貝生覺得有這類規定合理,但認為8成太高,因為始終有些董事會較忙,反建議與政府部分委員會一樣以5成為標準。不過5成我們覺得太低,8成他就覺得太高。」

足總年初曾舉行多場公眾諮詢。(圖:體路資料庫)

 

至於成立足球發展諮詢委員會方面,大聯盟認為足總每次均是臨急找球迷諮詢,例如年初的公眾諮詢部分與港超聯賽事撞期。他們建議在季前、季中及季末定期舉辦諮詢會,並將諮詢會上的主流意見交付董事會討論、成為年度關注事項,或再交予足球專責小組討論。陳智聰引述貝鈞奇指明白建議,增加會面及諮詢次數,「不過我覺得他不敢說實一定能有定期諮詢。」

對於在董事會加入三類持份者的建議,陳智聰指貝鈞奇同意這與一般學校的法團校董會精神類似,可增加不同持份者參與。至於如何可落實,尚要徵求其他董事的意見。

(圖:體路資料庫)

 

此外,審計報告或帳委會都特別提到地方球隊的管理問題,現時有不少區隊的考績標準不達標,亦未能有效與撥款機構區議會好好去問責。陳智聰指部分區議會希望做好區隊的撥款監察,「即使是建制球隊,做好的話也可以合作」。但由於足總與各區議會沒有直接的關係,大聯盟指會再約袁文川會面,及考慮安排聯席會議,商討改善地區球隊的管理與問責方法。

文:麥景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港足】撐場大聯盟與貝鈞奇會面:每點意見對方均有回應惟不敢作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