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亞協盃】大埔棄戰 傑志直入分組賽:望出線為港人帶來快樂

【體路專訊】港超聯球會和富大埔早前宣布不參加球季餘下賽事,原本需要出戰附加賽的傑志因而受惠,以東亞區附加賽最高排名的身份直接晉身分組賽。

足總今日(9日)指收到亞洲足協通知,傑志以東亞區附加賽最高排名球會的身份取代大埔出戰I組賽事,與中華台北的大同FC及澳門的澳科鄒北記同組。I組的另一個席位就會由蒙古的烏蘭巴托城與另一支中華台北球隊台電FC爭奪。不過足總表示,仍未收到有關大埔退賽罰則的消息。

唐建文(圖:體路資料庫)

 

傑志後衛唐建文指,同組對手中以中華台北代表實力最強:「他們的水平應該是最高,而且在這段疫情期間,台灣亦有繼續聯賽。我們都有看過比賽片段去了解水平,希望今次能出線為香港人帶來快樂。」主教練朱志光就指,直入分組賽對球隊有正面影響,但由於限聚令關係預計最早7月初才能復操。傑志早前公布費蘭度、蘇沙、洛迪古斯及林恩許成為亞洲賽4名外援人選,但盛傳費蘭度及林恩許將分別加盟東方龍獅及富力R&F,朱志光亦指名單有機會有變動:「一切都要等復操後才明朗,因為球員有去留,名單有改變都正常。不過這些都不會影響信心,我反而更擔心疫情令球員停操太多會影響狀態。」

原以上季聯賽冠軍身份出戰亞協盃的大埔,上月29日宣布退出今季包括聯賽及亞協盃的所有賽事。根據亞協盃的比賽章程,大埔於賽事開始前退出,將被罰款1萬或2萬元美金。本身以足總盃冠軍出戰的傑志原定2月底出戰附加賽,但比賽因新型肺炎疫情一直延期。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亞協盃】大埔棄戰 傑志直入分組賽:望出線為港人帶來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