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審計報告】立法會帳委會決定就足總管治舉行公開聆訊

【體路專訊】立法會政府帳目委員會決定,星期六(16日)就「第74號審計報告」中有關藝術及體育發展基金資助的部分作公開聆訊,將邀請足總主席貝鈞奇及行政總裁溫達倫等人出席。

昨早舉行閉門會議的帳委會決定,星期六就新一份審計報告第一章的「通過藝術及體育發展基金(體育部分)為體育發展提供資助的管理」舉行共8小時的公開聆訊。根據在立法會網頁刊出的程序表,帳委會將邀請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康文署署長劉明光、足總主席貝鈞奇及行政總裁溫達倫出席聆訊,預計會集中討論足總的管治問題。

貝鈞奇(圖:體路資料庫)

 

審計署上月尾發表新一份審計報告,當中第一章揭示足總在機構管治、人力資源管理、賽事入場人數及收入、評估表現及行政方面,至少有14項不足,包括開會次數不足、員工流失率高及在招聘前任港足主帥加利韋特時疑不符程序等。報告亦批評,藝術及體育發展基金就體育活動管理上有多項不足。至於報告的第二章則揭示港協暨奧委會的運動員遴選制度透明度不足,並建議改善上訴機制的公正性。

文:麥景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審計報告】立法會帳委會決定就足總管治舉行公開聆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