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體路經典】曹星如額頭「起瘤」 點數險勝河野公平締22連勝

圖;體路資料庫

【體路專訊】《體路》推出全新不定期欄目「體路經典」,與大家重溫學界、本地賽以至國際賽一些緊張、刺激又驚險的比賽。今次與大家重溫一下2017年10月7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上演的「王者對決3」拳擊賽事,回顧「神奇小子」曹星如(Rex)如何以點數險勝日本拳手河野公平締造22連勝。

曹星如過去在職業賽場上未嘗一敗,在香港掀起拳擊熱潮。2017年10月7日,Rex繼同年3月後再度主場出擊,於「王者對決3」壓軸登場,在全場爆滿的8,000名觀眾下迎戰日本拳手河野公平,力爭22連勝。這場12回合的WBO超蠅量級國際冠軍賽由河野公平主動出擊揭開序幕,首回合尚剩50秒更以一記右拳將Rex擊倒在地,不過後者立即站起重整旗鼓,搏得全場觀眾熱烈打氣。

第二回合轉由Rex主動,不過還剩1分半時雙方意外「頭碰頭」,曹星如左前額腫起近半個拳頭大小,惟在拳證檢查後比賽繼續進行。不過Rex的傷勢持續惡化,額頭「腫瘤」由半個拳頭擴大至近一個拳頭般大,最終在第7回合結束後,醫生及裁判認為曹星如的傷勢不適宜繼續比賽,以技術原因中止賽事。計算3名裁判在7回合的比分後,最終Rex以68:66險勝河野公平,延續他的不敗神話。

不過這次的傷勢令Rex長時間休養,更在2018年10月宣布退出職業拳壇轉戰業餘賽,力爭東京奧運的資格。

相關報道:

【王者對決3】額頭「起瘤」無礙奮戰!曹星如贏點數達成22連勝:超級痛但我盡咗全力!

【王者對決3】曹星如證實內出血影響視力留院治理

【王者對決3】解說曹星如點數取勝中的Technical Decision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體路經典】曹星如額頭「起瘤」 點數險勝河野公平締22連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