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新型肺炎】康文署:5.21重開更多場地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

【體路專訊】隨著新型肺炎(武漢肺炎)已經連續21日在香港未有出現本地確診個案,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下稱康文署)今日(10日)宣布,將於下周四(21日)允許重開更多康樂及文化場地;另外,康文署亦會於下月1日起起恢復舉辦部分康樂和體育活動訓練班及外展音樂課程。

武漢肺炎,新冠肺炎,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港超聯
(Photo Credit:康文署)

根據康文署的公告,將於下周四重開的康樂設施包括大部分公眾游泳池(只限部分泳池設施如主池、副池等)、舞蹈室/活動室、健身室、運動攀登設施、英式/美式桌球枱、體操訓練場、燒烤場、貝澳營地、水上活動中心、屯門康樂體育中心戶外運動攀登牆及繩網陣。

武漢肺炎,新冠肺炎,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港超聯

另一方面,在現時已經開放的收費場地包括運動場、體育館、壁球場、網球場、草地滾球場及屯門康樂體育中心內的更衣室及沐浴設施於明日(11日)重新開放。不過,有關設施將實施特別安排,包括只開放相隔之沖身間或淋浴花灑頭、量度使用者體溫,以及加強定時清潔消毒沖身設施和儲物櫃等。

 

(圖:體路資料庫)

此外,康文署將由6月1日起恢復舉辦部分在戶外、室內及水上活動中心進行的康樂及體育活動訓練班,包括網球、高爾夫球、太極、草地滾球、羽毛球、壁球、乒乓球、健體舞、器械健體、社交舞、獨木舟、滑浪風帆等。為減少社交接觸及感染風險,每項活動的最高人數(連同教師)為8人,或法例指定不能超過的人數。

(圖:體路資料庫)

由於新型肺炎疫情的關係,康文署早於1月底時已因疫情而關閉所有康樂設施,及至3月11日重開部份室內運動設施,包括各體育館的羽毛球場、壁球場、乒乓球室或枱等,不過就限制每個場地的使用人數不多於4人,惟重新開放不足兩週後便需再次「封場」,直至上周三(6日)始逐步開始解封部分場地。

資料來源:康樂及文化事務署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新型肺炎】康文署:5.21重開更多場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