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新型肺炎】留院51天戰勝病毒 李振豪出院:先感受生活才重投訓練

李振豪(圖:體路資料庫)

【體路專訊】今年3月18日確診新型肺炎(武漢肺炎)的香港空手道運動員李振豪,留院51天後昨日終於痊癒出院,暫時不會返回香港體育學院的他今日(7日)在個人Facebook寫下「戰勝了這個難纏的病毒」的宣言,並表示希望好好感受一下生活,才考慮重回訓練。
3月赴法國集訓的香港空手道代表返港後陸續有運動員及教練確診肺炎,當中李振豪成為香港運動員首例,一度須要入住隔離病房,及後轉回普通病房後康復進度不錯,然而他周日曾在fb透露糞便病毒測試兩度「陰變陽」,空歡喜一場。不過體院社區關係及市務總監李忠民今午回覆《體路》查詢時透露,李振豪昨日(6日)已經康復出院,但他仍需要休息,暫時不會返回體院。

直至今日下午,李振豪終在fb「現身」,表示「經歷了七個多星期,身體終於戰勝了這個難纏的病毒。」他提及假若沒有疫症的話,這幾天正與幾位隊友在巴黎參加奧運外圍賽,共同一起追夢,今次經歷彷彿是上天再次提醒自己世事無常的道理。

李振豪fb截圖

李振豪又寫道:「由確診、病徵變重、治療、康復到等待出院,這段時間對身心都是一種負擔同挑戰,亦令我對自己的人生多了另一番領悟。這一段時間收獲到好多人對我的關心和鼓勵,大家都很有愛,帶給我好多能量,十分感謝大家。這一切對我來說都不是必然的。更加感激一班親友常常到醫院帶餐和物資給我,你們令我留院的時候感覺好過很多。」

「最後實在要再一次感謝醫護人員對我無私的付出,特別是我還在一線隔離病房時,那時香港確診數字不斷上升,感受到你們在那一種極大壓力下作戰的感覺。現在我們疫情經過一番努力見到𥌓光下,希望有些這段時間因爲緊守崗位而生怕回家的醫護們都可以有機會同家人再次團聚。」最後,李振豪表示希望大家能夠慢慢重回以往的生活節奏,自己想好好感受一下生活,然後再重回正式訓練。

其餘兩位「中招」的空手道運動員曾綺婷及周家謙已分別在4月17及5月3日痊癒出院。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新型肺炎】留院51天戰勝病毒 李振豪出院:先感受生活才重投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