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新型肺炎】噴灑長效消毒劑防疫  Just Climb攀石中心明日重開

新型肺炎,justclimb,攀石

【體路專訊】新冠肺炎疫情緩和,香港特區政府放寛社交距離限制措施,當中的戲院、美容院、健身中心等可於明日(8日)重開。跟隨政府措施、已停業近42天的攀石中心Just Climb將採取一系列防疫措施,其中包括噴灑由「香港科技大學─捷和實業有限公司創新環境健康技術聯合實驗室」研發的GERMAGIC™ THYME菌魔力百里香消毒劑,防疫效能可長達90天,以迎接重開後的客人,讓他們可以安心進行訓練。

攀石屬於較冷門的運動,政府目前未有任何特別的處所牌照可以讓攀石中心申請,因此較早前政府推出的抗疫基金亦未能惠及這類較冷門的項目。Just Climb創辦人、香港前攀石代表何善揮表示:「我們雖然可以不跟隨健身中心這類場所停業的措施,但考慮客人及公共衛生的因素,亦決定跟隨政府的政策停業近42天。在疫情期間,生意大跌9成,上個月更是零收入。這是我們自2017年在杏花新城開業以來最艱難的時段,即便之前經歷颱風山竹吹襲,曾經因商場水浸而停業,但亦從未試過停這麼長的時間。」他指出,即使攀石中心不屬於政府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10萬元補貼的名單,但他亦嘗試照樣申請,希望有關方面可以將其納入補貼受惠對象範圍。

新型肺炎,justclimb,攀石

新型肺炎,justclimb,攀石

對於明天重新營業,何善揮以及Just Climb的同事都十分興奮,他笑稱從未試過這麼期待返工。為了保障客戶,Just Climb今日(7日)特別安排中心噴灑GERMAGIC™ THYME菌魔力百里香消毒劑,此消毒劑有效期長達90天,獲世界多個檢測單位測試認證,更符合美國環保局對殺滅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的要求。

此外,中心將會採取一系列的措施,包括為客人量度體温、要求客人填寫健康申報表、為攀石中心劃分區域避免過多客人聚集在同一地方,其他較特別的措施還有要求客人全程配戴口罩(包括攀爬的時候)、中心亦會暫停為客人提供攀石用鎂粉(客人需自備個人用鎂粉及建議客人使用液態狀鎂粉),租用攀石鞋者必須穿襪等等。何善揮指出,由於全港的攀石中心同業均跟隨政策停業,過去40多天,香港攀石代表隊沒有任何場地可以練習,對港隊訓練有一定影響。他相信重開對大家都是一項喜訊,同時希望面對疫情的影響,香港人可以秉承攀石運動的精神,無懼挑戰,迎難而上。

新型肺炎,justclimb,攀石

資料來源:公關提供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新型肺炎】噴灑長效消毒劑防疫  Just Climb攀石中心明日重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