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新型肺炎】體院今日結束特別訓練安排 中午時分未有運動員離開

(圖:體路資料庫)

【體路專訊】香港體育學院經過近1個半月「封院」,即將重開讓運動員回復自由身。有消息指運動員於今日(7日)上午訓練結束後,便能夠自由出入體院,惟本網記者到體院外觀察,並未見有運動員離開。香港單車隊成員梁寶儀回覆查詢時,透露從體院員工聽到有關中午12時可以離開體院的消息,惟她向體院保安人員詢問時,對方並未收到有關措施安排。

體院早在1月底宣布暫停非精英級別訓練,所有設施於1月29日起不對外開放。及至李振豪等空手道運動員相繼確診新型肺炎(武漢肺炎)後更宣布實施「封院令」,在體院內的運動員不能離開體院範圍,其餘運動員亦不得返回體院。本周三(6日),體院發出新聞稿,指相關的特別集訓安排將於今日結束,全職及部份兼職運動員於周五(8日)起能夠自由進出體院。有消息指體院內的運動員於今日上午訓練結束後能夠離開體院,但本網記者中午時分到體院外觀察,並未見有運動員離開體院範圍。

香港體育學院, 體院, 單車, 新型肺炎
有單車隊成員踩單車進入體院範圍,梁寶儀指是日常訓練,不過疫情期間在體院範圍外練習次數大減。

香港單車隊算是閉關時間最長的隊伍之一,單車隊的成員3月中分別由美國及瑞士返港後,先在酒店接受兩星期隔離,及後返回體院一直閉關訓練,至今已經近兩個月。《體路》向單車隊成員梁寶儀查詢時,她指從體院員工聽到今日12時可以離開體院,惟她向保安人員詢問時,對方並不清楚有關安排,她亦透露單車隊於解封後或有假期可以休息:「未知假期甚麼時候開始放,亦不知會放多久,但都想藉假期與家人及男朋友見面。」

此外,中國單車隊早在1月時已經入住體院訓練,據消息人士透露,有關運動員仍在體院內訓練,車手與工作人員合共大約有十餘人,估計奧運前都不會離開。

梁寶儀(圖:體路資料庫)

另一方面,香港空手道運動員李嘉維表示,體院將於明早6時解封,運動員在晚上8時後返回體院則要先登記。他直言言影響不大,不過在周末就有很大幫助:「周一至周五都要訓練,晚上時間都是休息,所以平日甚少外出,影響不大。不過早前周末外出只有4小時,無時無刻都要看著時間有點壓力,放寬封院措施後在這方面幫助最大。」

李嘉維(圖:體路資料庫)

體院周三中午發新聞稿,指近日本港疫情漸趨緩和,連續17天沒有本地確診個案,在平衡防疫與訓練需要後決定放寬防疫措施。全職運動員及部分奧運項目的兼職運動員可以由周五起返回體院正常訓練,所有運動員亦可以在非訓練時間外出,惟需做足個人防疫措施並遵守政府的防疫指示,飯堂就繼續開放予運動員使用。

文:彭淬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新型肺炎】體院今日結束特別訓練安排 中午時分未有運動員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