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體路經典】兩個補時兩個入球 理大男足絕殺反勝闖決賽

【體路專訊】《體路》推出全新不定期欄目「體路經典」,與大家重溫學界、本地賽以至國際賽一些緊張、刺激又驚險的比賽。一場比賽有兩個絕殺入球而反勝,能否稱得上為經典之一?今次就和大家重溫2年前的大專盃男足四強,香港理工大學反勝香港大學的一仗。

理大近年在大專盃男足慢慢成為班霸級球隊,2017-2018年度就坐擁陳柏衡、方栢倫及夏志明等數名港超聯球員。理大該年在分組賽取得3勝1和不敗成績,更在4仗狂轟20球僅失1球。不過理大在面對港大的四強早段未見太大優勢,更被對方的鄒熹朗在完半場前把握角球混戰射入領先。換邊後理大變陣出擊,不過狂攻45分鐘未見成效,多次攻門均被港大門將程文俊化解。直至完場前一刻,理大終於靠謝朗軒的罰球追和。理文加時佔絕對優勢,但同樣要到120分鐘才靠隊長羅敏聰接應右路角球,「泰山壓頂」下頭搥絕殺。

理文在決賽遇上衛冕的香港中文大學,最終憑葉灝希、夏志明、郭霆謙及郭兆文各入一球重奪冠軍。

相關報道:

【大專足球】理大加時絕殺反勝港大 決賽硬撼衛冕之師中大
【大專足球】夏志明獻1傳1射 理大大勝中大3年後再封王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體路經典】兩個補時兩個入球 理大男足絕殺反勝闖決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