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新型肺炎】東奧前哨戰!撐竿跳三巨頭隔空另類鬥法 半小時狂跳36次

撐竿跳,田徑,2020東京奧運,新型肺炎,隔離
Credit: World Athletics

【體路專訊】外國運動員在留家隔離抗疫期間除了能保持運動,更能隔空比賽!田徑撐竿跳3位猛將Renaud Lavillenie、Mondo Duplantis及Sam Kendricks周日(3日)就分別在家中後園合演另類比賽,以30分鐘內越過5米次數最多者為勝,最終Lavillenie及Duplantis分別做出36次,這場2020年東京奧運前哨戰握手言和。

世界田徑總會(前身為國際業餘田徑總會)周日於網絡上直播這場另類撐竿跳賽事,請來2012年倫敦奧運金牌得主Renaud Lavillenie、2016年里約奧運銅牌兼兩屆世錦賽冠軍Sam Kendricks及今年年初以6米18成為世界紀錄保持者的Mondo Duplantis鬥法。3位被視為有力於東奧爭金牌的選手分別於家中後園擺放比賽設備,並把高度設定於5米,於30分鐘內不斷過竿,次數多者為勝。

撐竿跳,田徑,2020東京奧運,新型肺炎,隔離
World Athletics直播截圖

比賽分成兩節,每節15分鐘,中間有5分鐘休息時間。論經驗肯定以33歲的Lavillenie及27歲的Kendricks優勝,不過體能卻以20歲的Duplantis為佳。這位小將比賽甫開始即先聲奪人,Lavillenie緊隨其後,結果第一節比賽完結後Duplantis成功過竿18次,以1次領先Lavillenie,反而Kendricks似未能跟上兩人節奏,僅做出13次。

Duplantis隨後於第二節比賽亦一直領先Lavillenie,最多試過把差距拉開至2次。不過Lavillenie在最後階段趕上,最終兩人在限時內同告跳出36次,Kendricks則以26次完成,Duplantis欲再試跳時限時卻已過。由於成功次數相同,3人隨後討論分出勝負的方法,最後發現Duplantis與Lavillenie均有1次試跳失敗,因此主持提出在休息一會後再以3分鐘比賽分勝負。

撐竿跳,田徑,2020東京奧運,新型肺炎,隔離
World Athletics直播截圖

本以為比賽會進入「加時」,不過略為氣喘的Lavillenie就笑言自己已經疲倦,希望與Duplantis成為雙冠軍,主持人亦指比賽屬娛樂性質,不希望讓大家冒受傷風險,因此宣布平手。Duplantis得悉平手後隨即表示希望再鬥3分鐘,並在鏡頭前再做一次試跳,然後舉起寫上37的白紙,不過他最終也願意接受平手賽果,讓這場另類賽事在歡笑聲中落幕。直播影片在Twitter上共有40萬次觀看次數,在Facebook上則有10萬次觀看。

撐竿跳,田徑,2020東京奧運,新型肺炎,隔離
Lavillenie在30分鐘比賽後顯得疲倦,最終拒絕了加時3分鐘比賽(World Athletics直播截圖(
撐竿跳,田徑,2020東京奧運,新型肺炎,隔離
Duplantis得悉Lavillenie不願意進行3分鐘加時後,隨即進行多一次試跳,並舉起寫著37的白紙(World Athletics直播截圖)

資料來源:World Athletics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新型肺炎】東奧前哨戰!撐竿跳三巨頭隔空另類鬥法 半小時狂跳36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