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10年前辦英聯邦運動會蒙羞 印度欲辦2032奧運會

2032奧運會, 印度奧委會, 國際奧委會, 2026青年奧運會

【體路專訊】印度奧委會主席巴查周五(1日)表示,當新型肺炎(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的疫情消退後,印度有意力爭主辦2032年奧運會,以及其他國際性活動。

印度有意主辦2032奧運的消息傳出後,難免令人想起他們在2010年主辦英聯邦運動會時,基本上是相當於災難性的情況。根據當時的報道,在2010英聯邦運動會揭幕前一星期左右,在其中一個場館外的橋倒塌,導致30人受傷;另一場館的天花亦塌了下來。此外,選手村的衛生和安全情況亦屢遭參賽國家選手詬病。

對於以上種種,印度奧委會主席巴查承該國仍有很多需要學習的地方,惟他強調印度的決心不會被阻止。他周五接受《法新社》訪問時透露:「我們是認真的,也肯定會申辦2026青年奧運會以及2032奧運會。」

根據報道,印度已經向國際奧委會(IOC)表達了有意主辦2032奧運會的書面意向,有指印度面對的可能對手包括澳洲的布里斯本、中國的上海,以及韓國首爾和朝鮮平壤的歷史性合辦。至於印度亦有意舉辦的2026青年奧運會,有指亦可能面對來自泰國、俄羅斯和哥倫比亞的競爭。

資料來源:綜合外電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10年前辦英聯邦運動會蒙羞 印度欲辦2032奧運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