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體路經典】煞科戰定生死 傑志炒東方後來居上港超首封王

【體路專訊】《體路》推出全新不定期欄目「體路經典」,與大家重溫學界、本地賽以至國際賽一些緊張、刺激又驚險的比賽。2016-2017年度的港超聯,一對宿敵東方龍獅與傑志鬥至最後一輪,更在煞科戰直接碰頭爭奪冠軍。

東方和傑志在首4季港超聯平分秋色,各奪取2屆冠軍。在傑志首度封王的16-17球季,兩隊鬥至最後一輪才能決出勝負。東方賽前領先傑志1分,只要保持不敗就能達成三連霸。這場早在開賽前4小時已經「掛紅旗」的大戰,僅7分鐘就已經掀起第一個高潮。傑志的林柱機殺入禁區被梁振邦侵犯,惟辛祖主射卻的十二碼逃不過東方門將葉鴻輝十指關。錯過機會的辛祖2分鐘後將功補過,接應費蘭度的傳中頂入,加上39分鐘再入一球,為傑志半場領先2:0。「藍鳥」換邊後2分鐘由華杜斯擴大優勢,即使55分鐘被勞高的「世界波」追近,但辛祖77分鐘完成「帽子戲法」,最終傑志4:1大勝兼以2分反壓對手,首度成為港超聯冠軍。

相關報道:

【港超聯】辛祖連中三元 傑志4:1挫東方重奪冠軍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體路經典】煞科戰定生死 傑志炒東方後來居上港超首封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