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體路經典】學界女籃豪門對決 青中新制精英賽破協恩不敗身

【體路專訊】《體路》推出全新不定期欄目「體路經典」,與大家重溫學界、本地賽以至國際賽一些緊張、刺激又驚險的比賽。今次與大家重溫2015年12月18日在「2015-2016年度NIKE全港學界精英籃球比賽」上演的學界女籃豪門對決,回顧中華基督教青年會中學如何成為近年唯一打破協恩中學「金身」的隊伍。

有「神之隊」美譽的協恩自2011-12學年精英賽決賽不敵中華基督教會桂華山中學後,已連續3年稱霸精英賽。賽事於2015-16學年起由NIKE冠名贊助,賽制從原本24隊進行淘汰賽,變成先進行兩輪小組賽,從8強起再以淘汰賽分勝負,換言之球隊要奪得冠軍,在舊賽制只需4場勝仗即可,在新賽制卻要打足8場比賽,爭冠難度大增。

力爭衛冕的協恩在2015-16學年被視為奪冠大熱,前一年精英賽4強不入的青中則在元朗分區學界賽展現強橫火力,場均得分破百封后,因此被視為有力的挑戰者。結果兩隊在精英賽首輪小組賽即碰頭,雙方打得謹慎下半場由協恩23:20領先。青中在換邊後力追,並於末節把握協恩球員失誤,有石文雅最後階段得手反先。協恩最終錯失反勝的最後一擊,青中以38:37取下勝利,成為近年唯一打破協恩「金身」的隊伍。

賽事圖輯

協恩之後雖然只能以次名出線,但最終仍順利晉級決賽,並與青中在修頓再度碰頭爭奪冠軍。結果今次協恩憑徐穎榆及黃雅雯打出好表現下,以72:53擊敗青中,報小組賽一敗之仇兼達成精英賽4連霸。

相關報道:
港青小將絕殺 青年會驚險反勝終止協恩不敗紀錄
男拔 協恩完成衛冕霸業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體路經典】學界女籃豪門對決 青中新制精英賽破協恩不敗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