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武漢肺炎】體院續封兩周 放寬容許運動員周末外出最多8小時

【體路專訊】香港體育學院今日(21日)宣布延長明日完結特別集訓安排至5月7日,但容許病毒測試呈陰性的運動員明日(22日)起返回體院,院內的運動員在總教練批准下,可在周末外出最多8小時。

體院傍晚發新聞稿,指由於奧運、殘奧及各大賽事相繼宣布延期賽程,同時本地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有所緩和,決定在確保體院安全、運動員和員工健康的前提下,以及平衡防疫及訓練需要後,延長特別集訓安排至5月7日。不過運動員在過去一個月「有出無入」,不能在離開後返回體院,體院決定放寬相關安排,容許完成體院安排的病毒測試、結果呈陰性的全職運動員明日起返回體院。

另外,體院亦容許全職或正備戰奥運及殘奥的運動員由今周起,在星期六、日早上9時至晚上6時期間外出,惟每日只能外出一次、最多4小時,同時亦要做足個人防疫措施並遵守政府的防疫指示,包括「限聚令」。體院餐廳則只為運動員提供堂座膳食服務,直至另行通知。

體院早前在閘口在放署告示牌,提醒運動員及教練離開後兩周不能返回體院。(圖:體路資料庫)

 

體院早在1月底已經宣布暫停非精英級別訓練,同時所有設施由1月29日起不對外開放。到空手道代表李振豪、曾綺婷及周家謙相繼確診後,體院上月23日再宣布「封城」兩星期至48日中午12時,入住體院宿舍的全職運動員和教練可以繼續進行訓練,惟期間不能離開體院,餐廳亦只為運動員及教練提供服務。

相關報道:
【武漢肺炎】體院「封關」大多運動員訓練暫停 單車乒乓隊訓練未受影響
【武漢肺炎】體院再封兩周 僅限完成強制隔離運動員內進

文:麥景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武漢肺炎】體院續封兩周 放寬容許運動員周末外出最多8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