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武漢肺炎】疫情下轉戰電競世界 F1新星陸克萊15日內奪四冠(有片)

F1, 電競, 賽車
影片截圖

【體路專訊】一場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令全球體壇賽事停擺,陷入空窗期,不過部份賽事則懂得靈活變通,當中F1轉戰電競世界,舉辦一場在遊戲《F1 2019》中進行的一級方程式電競虛擬大獎賽(F1 Esports Virtual Grand Prix),讓車手與車迷「過車癮」。法拉利新星陸克萊(Charles Leclerc)在英國時間周日(19日)於虛擬世界的中國站封王,連同早前的墨爾本站及另外兩場賽事,他已經在短短15日內豪取四冠!

F1, 電競, 賽車
影片截圖
F1, 電競, 賽車
影片截圖

今站F1電競虛擬大獎賽中國站雲集不少體壇巨星,除了幾位職業F1車手外,還有皇家馬德里門將泰拔古圖爾斯(Thibaut Courtois)、英國職業高爾夫球選手保達(Ian Poulter),以及拉素前鋒恩莫比利(Ciro Immobile)等亦加入戰團。原定於昨日舉行的F1中國大獎賽因疫情延期,F1就在相同的日子於虛擬世界舉行另一場中國大獎賽,22歲的陸克萊在排位賽中造出最快時間,取得頭位起步,並於賽事中表現得無懈可擊,最終擊敗紅牛車手Alex Albon贏得冠軍。

F1, 電競, 賽車
保達於倒數第三圈最後一個彎道「炒車」 (影片截圖)
F1, 電競, 賽車
影片截圖

這場賽事都有不少有趣畫面,保達在倒數三圈的最後一個彎道,在接受評述採訪期間失控撞牆,他稱:「你們讓我緊張了,我從沒如此多手汗。」在虛擬世界上只要調整一下,馬上又可以回到賽道繼續作賽。不過Alfa Romeo車隊的Antonio Giovinazzi就沒那麼幸運,他在剩下五圈時斷線,突然從賽道上取消得無影無蹤,無法完賽。

F1, 電競, 賽車
(Photo Credit:F1)

事實上,陸克萊本身就對在電競世界中賽車甚為投入,甚至曾說「我空閒時也愛做自己的工作,只是在電腦上而已」,故在F1電競虛擬大獎賽作賽對他來說,根本是駕輕就熟。陸克萊在月初贏得澳洲站冠軍後,上周五(17日)參加了一場「Race For The World」慈善賽並贏得冠軍,為慈善機構籌得70,000美元(約54萬港元)善款,僅小時後轉戰《 Veloce Not the GP Versus》系列賽,同樣贏得冠軍。

對於再次在虛擬世界贏得冠軍,陸克萊笑稱:「實際上我很喜歡在虛擬世界賽車及進行直播,不過賽後的慶祝活動很不同,在頒獎台上開香檳慶祝遠比關電腦然後煮意粉吸引得多。」

F1電競虛擬大獎賽首站賽事上月22日進行首站巴林站賽事,當時未有太多F1車手參加。及至第2站澳洲站,參賽車手陣容大升級,兩位F1新貴包括陸克萊,以及效力紅牛的艾邦(Alex Albon)加入戰團,當中陸克萊更加在「地標戰」即贏得冠軍。

資料來源:綜合外媒報道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武漢肺炎】疫情下轉戰電競世界 F1新星陸克萊15日內奪四冠(有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