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勞力士中國海帆船賽延至明年3月維港起航

2020勞力士中國海帆船賽,帆船,香港遊艇會

【體路專訊】香港遊艇會早前已公佈原訂於今年4月8日開賽的「2020勞力士中國海帆船賽」,因新型冠狀病毒的疫情發展而令參賽船隊未能入境菲律賓,故順延至下年舉行。賽事現改為2021年3月31日在香港具標誌性的維多利亞港展開,參賽選手將經過南中國海到達菲律賓的蘇碧灣,賽程為565海浬。賽事公告經已對於發佈,並已開始接受報名。

這個每兩年舉辦一次的一級離岸賽於2021年已屬第30屆,比賽從香港維多利亞港開始,經過顛簸及充滿挑戰的環境,才到達菲律賓北部附近的深藍色水域。表面看來,賽事全程有東風推進,但事實上船隊經常於 呂宋附近的「無風洞」被迫拖慢速度,甚至距離拉近,至靠近菲律賓海岸時所有參賽船隊尤如重新起步。許多船隊都有可能在IRC組別取得獎盃,最終結果取決於他們如何應付接近菲律賓這段賽程。

勞力士中國海帆船賽原訂於2020年舉行,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的疫情發展,比賽順延至2021年舉行,隨後的賽事將維持原定賽程於雙數年份隔年舉行,即未來三屆賽事將於2021,2022年及2024年展開。

資料來源:香港遊艇會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勞力士中國海帆船賽延至明年3月維港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