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武漢肺炎】傑志70名職球員檢測結果全數陰性

【體路專訊】有助教盧比度確診患上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的港超聯球會傑志今日(2日)傍晚公布,隊中70名職球員及賽馬會傑志中心員工,以及2名相關人士的病毒檢測結果全部呈陰性,大部分人將會繼續隔離至下星期日。

傑志在上星期得悉助教的配偶初步確診後宣布,會在星期二為所有教練、職球員及傑志中心員工作病毒檢測,昨日已收到首12名職球員結果。「藍鳥」傍晚再公布,隊中共70人及2名相關人士的檢測結果全部呈陰性,並會繼續14天的家居隔離。傑志指,由接觸患者的最後一日起計算,大部分職球員在下周日(5日)完成隔離。傑志中心明日會深層消毒,並於下周一(6日)恢復有限度服務。

傑志隊長黃洋指,自己在得悉隊中有人確診後,除了擔心對方身體之外亦緊張全隊的檢測結果:「始終萬一感到的話會有機會影響運動員生涯,但相比其他有老有嫩的隊友就沒有那麼大擔憂,希望全部人都能夠健康。」知道檢測結果為陰性後,黃洋坦言自己鬆一口氣,並會繼續自我隔離:「我一直都有和家人更新自己的狀況,他們就提醒我不要放鬆防疫。這段時間我會嚴格遵守隔離要求,一日3餐都會在家中完成,並繼續訓練。」因為家中有小朋友的唐建文就選擇到酒店自我隔離,在得悉結果前坦言因為自己沒有病徵,同時球會早前亦有很多防疫措施而不太擔心。

盧比度(中)(圖:體路資料庫)

 

衞生防護中心昨日公布的51宗新確診個案中,第747宗為一名43男子,據了解為傑志助教盧比度。他的太太早前已經確診,是本港第623宗個案,當局指其為外地輸入個案。

文:麥景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武漢肺炎】傑志70名職球員檢測結果全數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