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東奧延期】奧組委主席森喜朗:或明年6至9月舉行 可望下周有定案

(via Shutterstock)

【體路專訊】自東京奧運落實延期一年、不遲於2021年夏天舉行後,新賽期成為大眾關注焦點,連日來亦傳出多個版本,當中有外媒推算「春季奧運會」的可能性,不過東京奧組委會主席森喜朗出席日本電視台系列節目中已否定這一說法,透露在6至9月期間最為理想,可望下周內有定案。

受到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東京奧組委主席森喜朗聯同國際奧委會(IOC)主席巴赫周二(24日)進行電話會議後,宣布東奧延期決定,《USA TODAY》翌日引述巴赫在另一電話會議中提及:「所有選擇及可能性都開放討論,在2021夏季或之前舉行。」外媒認為此一說法暗示有機會上演「春季奧運會」(相關報導: 【東奧延期】IOC主席暗示不限於夏季舉行 提醒持份者需「犧牲與妥協」

森喜朗(©tokyo2020)

然而日本《讀賣新聞》周四(26日)刊登IOC協調委員會主席高特斯(John Coates)接受日本傳媒訪問時透露,東奧較大機會在明年7至8月舉行,與原定今年舉行時的賽期相約,並期望在4星期內有決定(相關報導: 【東奧延期】望4周內定新賽期 IOC協調委主席:擬明年7至8月舉行。日媒今日(28日)再報導指東京奧組委主席森喜朗在電視台首次表態,他說:「要考慮到奧運義工及資格賽安排等情況,盡可能延長準備時間比較好。因為是夏季奧運會,所以可以考慮6至9月之間舉行,希望下周能得出一些結論。」同時有傳IOC委員認為春季舉辦奧運會不利電視收視率。

東奧新賽期有機會與明年7月的世界游泳錦標賽及8月的世界田徑錦標賽重疊,但國際田聯主席科爾(Sebastian Coe)已率先表示,或會將世田賽押後至2022年以作遷就(相關報導: 【東奧延期】國際田聯或押後田徑世錦賽一年遷就「2021東奧」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東奧延期】奧組委主席森喜朗:或明年6至9月舉行 可望下周有定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