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東奧延期】男花首闖團體賽遇延期 張小倫順延退役計劃

男子花劍世界盃,香港劍擊代表隊,花劍,張家朗,蔡俊彥,吳諾弘,張小倫
香港男子花劍隊(圖:體路資料庫)

【體路專訊】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昨日(24日)同意東京奧運延至下年舉行,而上月為港隊首奪奧運劍擊團體賽資格的男子花劍代表,張小倫及張家朗亦分別支持延期決定,打算在奧運後1年退役的小倫亦將順延退役計劃。

張小倫(圖:體路資料庫)

2月為香港首奪奧運劍擊團體賽資格的男子花劍代表張小倫,在美國返港後正接受隔離。34歲的他原本大有機會在今年出戰人生首屆奧運,並在隨後1年根據狀態而決定退役時間,但情況突變下唯有再推遲計劃,他個人亦支持奧運延期:「我一定會支持,延遲好過取消,因為現在疫情在全球爆發,健康對運動員而言是非常重要。」小倫另稱奧運是「生涯最重要的比賽,一生可能只得一次」,無論如何都會堅持下去。

男花隊連月來出外爭奪奧運資格,令各成員出現疲態,小倫補充:「延期對我的影響其實並不大,還可以有多點時間去訓練及調整,對我們團隊而言,可能是個準備得更好的機會。」他透露男花隊完成隔離期後會再與教練相討,為奧運延期再作部署。

張家朗(圖:體路資料庫)

至於隊友張家朗認同在疫情嚴峻下,延期是最合適的安排,並指多1年時間部署會令備戰更充足,「雖然這會對某些近期狀態好的運動員不公平,但始終為健康一定要有所取捨。」

文:李子正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東奧延期】男花首闖團體賽遇延期 張小倫順延退役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