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東奧延期】單車總會主席梁鴻德:須為李慧詩制訂訓練方案確保狀態

2020場地單車世界錦標賽,李慧詩
(圖:體路資料庫)

【體路專訊】隨著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及東京奧組委主席森喜朗周二(24日)晚上與國際奧委會(IOC)主席巴赫進行行電話會議,得出把2020東京奧運押後一年舉辦的共識後,IOC隨即作出官方宣布(相關報導: 【東京奧運】IOC同意安倍晉三建議 2020東奧押後一年舉行。東奧歷史性延期上演,勢將對全球運動員做成極大影響,作為香港隊「金牌希望」的「牛下女車神」李慧詩,爭冠路上出現暗湧,香港單車總會主席梁鴻德坦承Sarah一年後又大一歲,必須要制訂適合的訓練方案以保持狀態。

香港運動員現時手執30張東奧入場券,當中單車在場地及公路項目合共取得香6個參賽資格(相關報導: 【東京奧運】港隊落實6張場地單車入場券 女子全能賽附帶入奧,當中李慧詩將連續3屆出戰女子爭先賽及凱林賽。受到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衝擊,港隊訓練部署本已被打亂,現時東京奧運決定延至2021年,影響更為深遠。

香港單車聯會主席梁鴻德(圖:體路資料庫)

香港單車總會主席梁鴻德今晚就東奧延期作出回應表示:「東京奧運延期一年相信是一個迫不得已的決定,因為賽會籌備多時,延期無論在人力物力方面都會造成一定的浪費。對於單車運動來說,我們當然覺得奧運可以繼續進行會較好,因為畢竟很多運動員獲得多一年的時間,他們無論在能力和戰術方面都會得以提升,對比賽勝負增添未知之數。」

「德哥」指出:「對於李慧詩來說,一年後她的年紀始終又大一年,必須要制訂適合的訓練方案以保持狀態。現在奧運延期的消息剛定下來,還有很多事情尚未確定,包括比賽是否需要重新計分爭奪入場券。目前疫情尚未減退,相信港隊的訓練、比賽今年應該會繼續受到疫情影響,希望港隊成員在逆境下可以繼續專心努力備戰。」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東奧延期】單車總會主席梁鴻德:須為李慧詩制訂訓練方案確保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