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東奧延期】推遲一年無須改名 國際奧委會:繼續叫2020東奧

2020東京奧運, 武漢肺炎, 新冠肺炎, 國際奧委會

【體路專訊】國際奧委會(IOC)主席巴赫周二(24日)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及東京奧組委主席森喜朗舉行電話會議,日方在會上提出將東京奧運延遲一年至最遲2021年夏天舉行的建議,獲得IOC接納,雙方亦取得共識,2020東京奧運以及2020東京殘疾人奧運的名稱將得以保留。

2020東京奧運, 武漢肺炎, 新冠肺炎, 國際奧委會, 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
(via Shutterstock)

由於新冠肺炎(武漢肺炎)肆虐,在全球多個洲份和國家爆發疫情,導致原定在今年7月24日揭幕的東奧未能如期展開,成為史上首個需要延期舉行的奧運。儘管東奧鐵定不會在2020年之內舉行,惟各方都同意,2020東京奧運以及2020東京殘疾人奧運的名稱將可在明年繼續沿用。

2020東京奧運, 武漢肺炎, 新冠肺炎, 國際奧委會, 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Olympic Channel影片截圖)

新冠肺炎疫情未受控制,然而,當此動盪的時刻,參與電話會議的一眾領袖一致認為,東京奧運會可以成為世界在一片黑暗當中的希望燈塔,奧運聖火也可以成為目前世界所處隧道盡頭的曙光,故國際奧委會同意目前已經在日本的聖火,將繼續留在該國。

2020東京奧運, 武漢肺炎, 新冠肺炎, 國際奧委會, 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Photo Credit:首相官邸 Twitter)

在周二的電話會議後,IOC主席巴赫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確認,重新安排賽期後的東京奧運,舉行日期肯定不會在2020年之內,惟亦絕對不會超過2021年的夏天。另一方面,原定在周四(26日)於日本國內展開的全國聖火傳送活動,現時將不會再舉行。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東奧延期】推遲一年無須改名 國際奧委會:繼續叫2020東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