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東京奧運】骨牌效應一觸即發 2021田徑世錦賽願為東奧改期

【體路專訊】雖然官方尚未正式公布,但東京奧運延期舉行或已成定局,並將引發一連串骨牌效應,影響其他大賽安排。國際田聯(World Athletics)今日(24日)宣布隨時為東奧延期作準備,包括為來年暑假在美國舉行、兩年一度的世界田徑錦標賽改期。

有美國媒體引述國際奧委會資深成員龐德(Dick Pound)指,東奧將會延至2021年舉行(相關報導:美媒引IOC資深成員指「已決定延期」 發言人不否認。而除了奧運年,每年全球有各項體育大賽不斷上演,若東京奧運最終宣布延期,將有牽一髮動全身的後果(相關報導:牽一髮動全身 東奧如押後至2021年或影響全運世大運。原定在8月6至15日在美國俄勒岡州舉行的田徑世錦賽,亦或會受東奧延期所影響,故國際田聯與美國田徑協會均同意為賽事改期。

國際田聯主席高爾(Sebastian Coe)早前曾在聲明表示,會以運動員健康作主要考量:「沒有人希望奧運會推遲舉行,但我們不能不惜一切代價舉辦這項賽事,當然也不以犧牲運動員安全為代價。」而國際田聯在昨日的聲明亦指出,2021田徑世錦賽的舉辦組織保證將與質助商,以及其他合作夥伴磋商,確保俄勒岡州在必要時仍然在其他日期舉辦田徑世錦賽。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東京奧運】骨牌效應一觸即發 2021田徑世錦賽願為東奧改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