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武漢肺炎】林鄭月娥:要求私人會所及遊樂場暫停開放康體設施

相片來源:SCAA

【體路專訊】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愈見嚴重,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23日)再次召開記者會,公布新一輪緊急抗疫措施,為減少社交接觸,要求位於政府遊樂場用地上的會所,以及私人會所停止開放所有康體設施及更衣室。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全球大流行,歐美多國幾近失控,大量海外留學生等居住外地港人近日出現回港潮,令本地出現多宗海外傳入個案,確診數字急速飆升,有機會出現社區爆發,康文署早前於3月11日重開的戶外康樂場地,如網球場、運動場及體育館等室內運動設施,今日起已經再度暫停開放。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午在記者會上再宣布,強制要求所有位於政府私人遊樂場土地(Private Recreational Leases)的會所暫停開放運動康樂設施、更衣室及兒童遊玩設施等外,同時呼籲處於政府土地其他的私人會所,同樣馬上停止開放會所內的康體設施。

康文署早於1月底時已因疫情而關閉所有康樂設施,及至3月11日重開部份室內運動設施,包括各體育館的羽毛球場、壁球場、乒乓球室或球枱等,不過就限制每個場地的使用人數不多於4人,惟重新開放不足兩週後便需再次「封場」。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武漢肺炎】林鄭月娥:要求私人會所及遊樂場暫停開放康體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