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東京奧運】正式表態!加拿大奧委會:若奧運如期將不派隊出賽

Team Canada Twitter圖片

 

【體路專訊】加拿大奧委會及殘奧委員會今日(23日)發表聲明,指因應若2020東京奧運如期舉行,將不會派隊到日本出戰東奧及殘奧,形容是一個艱難的決定,並成為首個作出實際要求國際奧委會(IOC)押後奧運行動的國家。

加拿大奧委會及殘奧會的聲明表示,在得到該個的運動員組織、體育總會及加拿大政府的支持下,作出「不派隊參加2020年夏天舉行的奧運及殘奧」的艱難決定。兩個委員會緊急要求IOC、國際殘奧會及世衞押後奧運一年,並會對所有因改期而造成的難題提供全力支持:「雖然我們明白延期所帶來的複雜性,但沒有任何事比運動員及全世界的健康和安全更重要。」聲明又指當武漢肺炎在全球爆發,運動員繼續為奧運備戰的話對他們、其家人及全個加拿大社會安全會造成影響:「事實上,這亦與我們要求加拿大人跟隨的公共衞生建議有所矛盾。」加拿大奧委會及殘奧會同時感謝IOC會確保不取消今屆奧運,並感謝對方明白需要加快決定是否延遲奧運。

Team Canada PR Twitter截圖

 

加拿大奧運隊亦在Twitter發文,寫上「比表現、紀錄或獎牌更重要」支持奧委會的決定。加拿大奧委會運動員協會主席Sevi Smith就指,決定確保運動員的安全及會提升加拿大隊的表現。同時澳洲奧委會亦在網站發文,呼籲運動員為奧運延期做好準備。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東京奧運】正式表態!加拿大奧委會:若奧運如期將不派隊出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