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武漢肺炎】IOC考慮延遲東奧 巴赫:4星期內有決定

2020東京奧運, 武漢肺炎, 新冠肺炎, 國際奧委會, 巴赫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Photo Credit:IOC網頁)

【體路專訊】為保障所有參與人士的健康,以及為抑制新冠肺炎(武漢肺炎)進一步擴散出一分力,國際奧委會(IOC)的執行董事會周日(22日)宣布,IOC會加強其關於2020東京奧運的情景規劃,用未來4星期時間考慮舉行東奧的不同方案,這是國際奧委會首次正式為是否如期舉行東奧定下死線,惟當中並不包括取消舉行今屆奧運。

(via Shutterstock)

根據國際奧委會的聲明,日本以至全球的健康情況時刻在變,故所有運動員和參與奧運人士的的健康,會是IOC作出任何決定的基礎。在未來一個月將被IOC執行董事會考慮的情景,包括修改東奧在今年7月24日展開的執行上計劃,以及改動東奧的開幕日期。

(圖:Tokyo 2020 Twitter)

聲明續指,日本國內民眾熱情迎接奧運聖火的情景,加強了國際奧委會對日本繼續舉行奧運的信心。然而,在新冠肺炎續於不同洲份的多個國家持續爆發的情況下,逼使國際奧委會必須加強情景規劃。IOC會在未來4星期與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東奧組委會)、日本政府和東京都政府就環球健康情況急速發展的評估展開討論,當中並會談及包括將東奧押後的可能。與此同時,IOC的執行董事會強調,取消2020東京奧運於事無補,故在議程上不會包括這個議題,這意味國際奧委會仍然堅持舉行東奧。

武漢肺炎, 2020東京奧運, 新冠肺炎
(圖:體路資料庫)

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表示:「人命比一切都優先,這包括了奧運會的舉行,所以保障所有參與人士的健康,以及抑制疫情是我們首要的任務。」巴赫又借機作出勉勵,著眾人「在未知會維持多久的黑暗時間共同前進,盼望走到盡頭時,迎接大家的會是光明的奧運聖火。」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武漢肺炎】IOC考慮延遲東奧 巴赫:4星期內有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