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武漢肺炎】東奧資格規則倘須改變 國際奧委會:4月初作出公布

2020東京奧運, 武漢肺炎, 新冠肺炎, 國際奧委會
(Photo Credit:Olympic.org)

【體路專訊】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令今夏的東京奧運是否能夠如期舉行蒙上陰影。國際奧委會(IOC)在周二(17日)起陸續與各個國家及地區的奧委會、運動員代表以及國際體育組織等進行電話會議,商討籌辦東京奧運的事宜,其中最重要的議題之一,正是運動員取得東奧資格所面對的挑戰。

2020東京奧運, 武漢肺炎, 新冠肺炎, 國際奧委會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一直強調東京奧運將如期舉行。(olympicchannel影片截圖)

IOC周二發新聞稿強調,仍致力如期舉行東京奧運,稱現時距離原定的賽期仍有四個多月,目前無必要作出重大改變,又謂過多的揣測對繼續籌辦東奧是適得其反;國際奧委會同時鼓勵所有運動員在可能的情況下,盡可能繼續為東京奧運做準備。《新華社》則引述消息人士報道,IOC眼前最大的問題,是多項奧運資格賽因為疫情的關係未能舉行,故必須以「公平、公正、公開」的方式分配參賽資格。

國際奧委會在新聞稿表示,截至目前為止,已經有57%的運動員取得東奧資格,至於如何定奪餘下的43%席位,IOC表示透過既定的資格賽賽程決出名額仍然是方案之一,如果未能透過資格賽決出相關名額的話,各國際體育組織可依據運動員排名、往績或指定賽事的成績作出定奪。至於是否增加東奧的比賽名額,則會在得到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的支持下,以逐個個案的方式釐定。若果東奧資格的規則必須作出任何改動的話,國際奧委會將會在4月初作出公布。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武漢肺炎】東奧資格規則倘須改變 國際奧委會:4月初作出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