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武漢肺炎】桌球世錦賽如期舉行 吳安儀獲「外卡」戰外圍賽 傅家俊:70%退出

桌球,傅家俊,marcofu
傅家俊(圖:體路資料庫)

【體路專訊】儘管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重創世界體壇,絕大部分賽事均要取消、延期或閉門舉行,惟世界桌球總會日前發出聲明,表示直至目前為止,世界桌球錦標賽仍會如期在4月舉行,香港「四眼Cue后」吳安儀亦再次獲發「外卡」參加外圍賽,至於同樣須要角逐外圍賽的傅家俊(Marco)則因疫情考慮退賽。

肺炎疫情在歐洲一發不可收拾,各項體育大賽相繼停擺,但職業桌球賽事仍在進行,其中直布羅陀公開賽現正「閉門」打得如火如荼,世界桌總於英國時間周五(13日)發布聲明,即將到來的比賽依然會按計劃進行,包括3月17至22日假威爾斯蘭迪德諾舉行的球員錦標賽,以及4月在設菲爾特上演的世界錦標賽。世界桌總補充,將考慮所有情況,並循政府建議,保障球迷、球員及工作人員的健康和安全。

2020世界桌球錦標賽定於4月18至5月4日在克魯斯堡舉行,外圍賽先在4月8至15假設菲爾特英國體育學院上演,共有128位球手參加,最終16人獲正賽席位,今屆改用全新賽制,世界排名17至48位的球手只須打兩輪比賽便可晉級,其他球手則要進行4輪賽事。

桌球,吳安儀
吳安儀(圖:體路資料庫)
桌球,伊雲絲
伊雲絲(Credit : World Snooker)

世界桌總上周公布16位外圍賽「外卡」球員名單,當中包括世界排名前三位的女子選手-英國「天后」伊雲絲(應屆女子世界冠軍)、香港「四眼Cue后」吳安儀(2020比利時公開賽冠軍)、泰國新星勒查露(應屆女子世界賽亞軍)。吳安儀過往曾4戰世錦賽外圍賽,均告首圈下馬,2016年至2018年同以1:10分別不敵尼斯、邦特及沙特,去年面對老將麥文紐斯,力戰下以6:10惜敗,但已取得個人最佳成績。

除吳安儀外,香港兩位男子職業球手傅家俊及李俊威(Andy)皆會出戰世錦賽外圍賽。不過由於英國疫情愈見失控,Marco坦言正考慮退賽,目前世界排名50位的他表示:「本身在英國的球手影響未必太大,但我要由香港出發或遇阻滯,而且最重要是家人不希望我冒險,我現時是抱『70、30』的心態,即70%選擇退賽,已向總教練表達意向,並會繼續留意疫情發展再作最後決定。」傅家俊過去21年來曾18次躋身世錦賽正賽,當中2006及2016年打入最後4強。

傅家俊,桌球,marcofu
傅家俊(圖:體路資料庫)

文:七言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武漢肺炎】桌球世錦賽如期舉行 吳安儀獲「外卡」戰外圍賽 傅家俊:70%退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