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奧運冷知識】空手道起源於何地?

2020東京奧運, 奧運冷知識, 空手道

【體路資訊】2020東京奧運將會有33個運動大項,其中一項為空手道,這是空手道歷來首次在奧運會亮相,在東京奧運的男、女子組比賽,都會分為「形」及「組手」兩項賽事。

空手道是琉球王朝時期起源於沖繩的武術,它在上世紀20年代遍及日本,然後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遍及全球。

「形」是指運動員在裁判面前,模擬向一名假想敵打出一套包含攻、守的套路。運動員可以在世界空手道總會認可的102套套路當中選擇其一,然後由7位裁判中的3位負責評分。

「組手」則是兩位運動員在長、闊均為8米的軟墊上進行對打,運動員必須準確擊打在對方身體的目標範圍才能得分,在比賽中取分較多的運動員為勝。倘若在限時結束後雙方賽和,則再率先得分者為勝。


問:空手道起源於何地?
答:空手道在琉球王朝起源於沖繩,惟亦有指空手道其實是由中國移民及商人帶到沖繩的中國武術變化而來的。

資料來源:tokyo2020.org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奧運冷知識】空手道起源於何地?